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作文

6日下午一点半,我坐在“星星火炬”决赛备考室里等待考试。
   回想起来,我从初赛到现在,风雨历程真是激动人心。那是一个下午,我正在初赛考场上答卷。全场同学有的认真答题,下定决心要考个第一;有的却无所事事的玩耍,认为就是认真地答题也考不了好成绩;还有的正在下决心要取得好成绩,可却被卷子上的题难倒了,额上沁出了细细的汗珠……总之,全场沉浸在一个紧张的氛围中,大家都在为进入复赛紧张答题。而我先答完了所有会的题,还好,不会的题不是很多,但我仍在苦思冥想这几道题的正确答案。
   终于,考完了试,我顺利进入了复赛,也就是决赛。8日下午,我便去了考场。
   备考场里有好多学生准备考试,只见大家都神情紧张,双眉紧皱,认真练习口语,心却怦怦直跳。我先仔细地复习培训资料,然后又反复背了背口语自我介绍,准备考试。
   “第3组进场!”一位老师喊到。我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走进考场,虽只有几分钟,可我感觉好像过了几个小时。同学们也都无比紧张,也发誓必得第一。终于,老师点到了我,有前两位同学的精彩表演,我有点紧张。起初,我结结巴巴地背诵,可越背越流利,我信心大增,顺利地完成了考试。接下来几位同学也表现很好,可见大家在下面都下了很大功夫的。
   2012年12月12日是查成绩的日子,我查了一下,还不错,得了89分,银奖。
   凡事都有第一次,学会自信是成功必不可少的脊梁。当然,在此基础上,努力学习才会有所成就。

【扩展阅读:怎样写读后感】
   读后感中常见这样的毛病:我们写读后感的时候,有些同学总是先把所读文章或故事的内容提要写下来,再写“我深受感动”。或是“我受到深刻的教育”。至于感动到什么程度,受到什么教育,总是写得不具体。或者,“读后感”写成了“读后抄”(只把原文大意抄了一遍)。于是,读后感写得干巴巴的,感动不了自己,更感动不了别人。
   要想写好读后感,必须老老实实把文章读懂,认真体会文章中的思想感情。必要时,可以在体会深刻的地方作批注。在这样的基础上,下笔写读后感。采用边读边想的方法写。可以把自己在读书过程中产生的疑问和疑问是怎样解决的写到文章中,也可以把自己在读书过程中的心理活动、情绪变化写进去。比方说,随着故事中主人公的命运变化,你是怎么担心的,有没有为他捏把汗?有没有“心提到了嗓子眼”?最后,是什么使你放下了悬着的心?有时,你是不是想跳进书里帮助某个人,有时又想替某个人出出气?
   像这样,把认真读书时的真实想法写下来,在结尾时或者还能写出悟出的道理,这才算是真正的读后感。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8/19797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挣钱作文
       我最高兴的事作文
       蹦蹦床的故事作文
       勤劳的爸爸妈妈作文
       描写男孩子的作文500字
       勤劳的奶奶作文300字
       邋遢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崇敬的人作文400字
       “胆小”的我作文
       妈妈作文200字
     
     一件发生在马路上的事作文
     古龙山漂流作文
     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作文
     第一次挣钱作文
     我最高兴的事作文
     蹦蹦床的故事作文
     暑假游记作文
     动物园参观记作文400字
     春游作文600字
     农家乐作文
    激动人心的元旦作文600字
    一场纠纷作文
    一场大雨作文600字
    一场大雨作文
    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作文
    一场雷雨作文
    今天的一场大雨作文
    突如其来的一场雨作文
    一场演出作文
    原来是一场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