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一场大雨作文600字

哗哗哗,窗外窒息一般的天空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高兴地叫着跑着紧紧地贴着玻璃,唯恐这雨会突然消失一般,睁大了眼睛,屏住了呼吸。看着大风在房前屋后呼啸而过,仿佛它怀着堆积已久的愤怒一样,它残暴地扫荡着一路经过的阻碍;我想,它也无法忍受这酷热难当的天气了吧!它也要在这雨里撒一回野吧!
   我看到,它拉起了树姑娘纤细的小手,在暴雨的水雾中顽强地跳起了舞蹈;我看到,它和着风姑娘紧密的鼓点,唱起了千转百回的咏叹;我看到,它尽情地泼洒着从云端的笔尖坠落的水墨,在空中极其潇洒地速写着江南大地雨中写意的狂草曲。可一眨眼功夫,刚才还在窗间玻璃上舞文弄墨的暴风骤雨转瞬就变成了雨姑娘温柔的蒙蒙细雨;再一回儿,忽然西边的云层的缝隙里就钻出了一刻不得安息的太阳,云霞越来越亮,黑白的江南水墨画转眼就浓妆彩抹一般,雨后的天空色彩越加鲜艳,雨后大地里干枯多时的草地里绽放里绿绿的新意,枝间花丛里被酷暑晒得焦黄的树叶仿佛迎来了春天一般,碧绿碧绿的久违绿意不知是被洗刷干净了还是诞生了新的生机。
   金灿灿的霞光,虽然已失去了往日的威力,但却显得更加美丽;它唤醒了大地,让许多生命迎来了新的转机。尽管大把大把的花瓣从树上打落,使得雨后洁净的土地上仿佛铺就了一层金黄的花毯子;尽管蛮不讲理的暴风雨摧毁了一些鸟巢,打落了一些尚未破壳的鸟蛋;但是,这场来得正是时候的雷阵雨,让在高温中挣扎的胶着生命大地赢得了喘息,雨后生机勃勃,什么东西都在变化。不像干旱的酷暑里死水一潭的样子,等不及雨完全停止,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窗户,闭上眼睛张大嘴巴,打开每一寸皮肤,迎接着雨后清新异常,有点芳香的空气味道,我喜欢夏天里这一场下雨天。

【扩展阅读: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抒情开篇法】
   写景抒情开篇法提示:
   文章以作者抒发自己的情感作文开篇,以情感人,可以激起读者在思想上、感情上的共鸣。
   使用这种方法应注意:
   1、抒情要有真情实感,不要无病呻吟。
   2、抒情要与全文的感情基调一致,与文章的情景吻合。
   3、拟人、比喻、反复修辞皆可作为抒情的手段,可以在开篇中恰当运用。
   例文:
   (一)冬夜
   冬天的夜晚,大街显得冷清而美丽。一排排的路灯,像一串串耀眼的珍珠项链;白垲垲的雪地在路灯下闪闪发亮,散发出柔和的光。
   (二)我爱星星
   每当夜幕降临,那深蓝的帷幕上缀满了一颗颗闪闪发光的“宝石”,像一双双智慧的眼睛,不停的闪动,那就是月亮妈妈的无数的孩子——满天的星星。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8/19696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哈尔滨作文600字
       家乡的一处景物作文
       美丽的石林作文
       突如其来的大雨作文
       那一片蓝天作文
       美丽的南北戴河作文
       夏日炎炎似火烧作文
       走进秋天作文600字
       校园的四季作文450字
       我欣赏那一朵云作文
     
     美丽的青岛
     写秋天的作文600字
     一场大雨作文600字
     美丽的哈尔滨作文600字
     家乡的一处景物作文
     美丽的石林作文
     突如其来的大雨作文
     那一片蓝天作文
     美丽的南北戴河作文
     夏日炎炎似火烧作文
    一场纠纷作文
    突如其来的大雨作文
    一场大雨作文
    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作文
    一场雷雨作文
    今天的一场大雨作文
    突如其来的一场雨作文
    一场演出作文
    大雨作文200字
    原来是一场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