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写秋天的作文600字

秋来了,伴随着丝丝清凉、淡淡清香和落叶的声音来了,早晨像露珠一样新鲜。天空发出柔和的光辉,如薄纱一般澄清而缥缈。
   我走到湖边,感到有一丝丝清爽的凉风拂过我的面颊,那么轻,那么柔,使湖面上泛起了点点涟漪。湖水并不是很清澈,有些发绿,如一块上好的翡翠。上面浮着许些水草,有时还会有红鱼经过。湖面上的青莲也不似以往那样碧绿,在发黄打卷的莲叶上已有了点点丑陋的黑斑。
   我轻轻吸一下鼻子,闻到了泥土的芳香,有几片金黄的叶子在空中旋转着,飘落在我手心。
   秋天上午的天气极好,明晃晃如金子一般,太阳透过树叶在洒下一地稀疏的树影。在不远处,有几只大雁嘶鸣着飞过碧蓝如水的天空。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宁静。似乎,湖边的每一个人都在凝神听着秋的声音,捕捉着秋的身影。就在这时,远处传来了悠扬的笛声,这笛声仿佛从天上传来,听的很不真切,笛声吹得很幽怨,和秋天的枫树一样,有着艳丽的凄楚之美。让人们不由得有一丝伤感之情。
   虽说秋天很美很美,因为它饱经了春之蓬勃,夏之繁盛。但它所迎来的是那寒冷的冬天,它所展现的也是由盛转衰的景象。让人感到很是凄凉。
   不知不觉到了傍晚,那殷红如血的枫叶映着落日,衬托着渐渐变深的暮色,变成了一种极为壮观的景象。
   在秋天的夜晚,月光如水银一般洒向了大地也留下了一地稀疏的树影。
   月依然如水,夜依旧清凉。

【扩展阅读: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抒情开篇法】
   写景抒情开篇法提示:
   文章以作者抒发自己的情感作文开篇,以情感人,可以激起读者在思想上、感情上的共鸣。
   使用这种方法应注意:
   1、抒情要有真情实感,不要无病呻吟。
   2、抒情要与全文的感情基调一致,与文章的情景吻合。
   3、拟人、比喻、反复修辞皆可作为抒情的手段,可以在开篇中恰当运用。
   例文:
   (一)冬夜
   冬天的夜晚,大街显得冷清而美丽。一排排的路灯,像一串串耀眼的珍珠项链;白垲垲的雪地在路灯下闪闪发亮,散发出柔和的光。
   (二)我爱星星
   每当夜幕降临,那深蓝的帷幕上缀满了一颗颗闪闪发光的“宝石”,像一双双智慧的眼睛,不停的闪动,那就是月亮妈妈的无数的孩子——满天的星星。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8/19696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场大雨作文600字
       美丽的哈尔滨作文600字
       家乡的一处景物作文
       美丽的石林作文
       突如其来的大雨作文
       那一片蓝天作文
       美丽的南北戴河作文
       夏日炎炎似火烧作文
       走进秋天作文600字
       校园的四季作文450字
     
     美丽的青岛
     写秋天的作文600字
     一场大雨作文600字
     美丽的哈尔滨作文600字
     家乡的一处景物作文
     美丽的石林作文
     突如其来的大雨作文
     那一片蓝天作文
     美丽的南北戴河作文
     夏日炎炎似火烧作文
    冬天的气息作文
    走进秋天作文600字
    我当了一天的“副总经理”作
    春天的颜色
    春天的颜色作文300字
    夏天的乡村作文
    夏天的雨作文
    关于秋天的作文400字
    多彩的秋天作文
    寻找夏天的足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