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突如其来的大雨作文

今天18点多的时候,下起了一场大雨。
   一开始,天空还是天蓝的,渐渐地,乌云雄赳赳气昂昂地赶来,镇压了蓝天白云,使天看起来灰蒙蒙的。
   不一会儿打起了雷,一阵一阵,我听到一些下班的人在说:“赶快以秒速回家!”
   是的,要下雨了,看起来雨量很大啊。天空那是乌云密布,一种阴森的感觉在我心中弥漫着。
   紧接着下起了小雨,大家只是加快了脚步,并没想到后面雨会越下越大。
   雨越来越大,还很密集。已经不是“沙沙”的声音了,而是“哗哗哗”的声音。
   马路上。
   大家都挤在遮阳棚下。有雨披雨衣雨伞的匆匆忙忙拿出来。没有任何防备的人,只好拿本书或者公文包顶在头上发疯似的向前跑去。
   还有一些人干脆不管不顾,他们还是在雨中慢慢走着,他们一定想:难得一场大雨,不好好感受感受多不干!
   这些人在这场大雨中成了焦点。路过的人都忍不住多看他们几眼。
   我把脚从雨披中伸出来,豆大的雨滴“接二连三”地打在我脚上,凉丝丝的,让我觉得自己好像在大自然中感受清凉。
   我试着把脚放在地上,电动车行驶着,地上的水溅到我脚上,顿时,温热覆盖了清凉。看来地上的温度还是很高啊。
   阵阵雷声,让这个场面看起来很壮观。
   “刺啦啦”的闪电,使黑暗如同白昼。
   呼啸着赶来的风,像在表演口技。时而是一个尖嗓子,时而是口哨声,时而又是像马蜂的声音。
   到了小区门口,我看到一个大哥哥很狼狈地跑到楼下,对其他人说:“这雨来的也太突然了!”
   这个大哥哥全身几乎湿透,头发个个蔫不拉几地耷拉在脑袋上,看来跑过来一定历经险阻!
   夏天就像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大家出门一定要有所防备哦!

【扩展阅读: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点题开篇法】
   点题开篇法提示:
   点题开篇就是文章开头要围绕题目写出题目的意思或文题要求所写的内容。
   使用这种方法应注意:
   1、要认真审清题目,确立文章要表达的中心思想。
   2、题目是文章的眼睛,文章开始就围绕题目意思展开叙述描写,入题快,避免臃肿;目标明确,避免离题万里。
   3、如果题目上点明了中心,开头就有揭示中心的作用;如果题目没点明中心,开头可作为全文的总结。
   4、要根据文章需要,灵活巧妙的与其它方法结合运用。
   例文:
   (一)故乡的水
   如果你有机会乘着飞机在长江三角洲上俯瞰,你会发现一座五光十色的神奇宝岛,它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一汪清泉中。这颗“明珠”,便是我的家乡——崇明岛。在它上面,有冰肌玉骨、闻名于世的赢洲水仙;有碧绿茫茫、硕果累累的果园田野;有味美绝伦的崇明螃蟹……我爱它们,但更爱哺育它们的母亲,崇明岛的卫士——水。
   (二)游吼山
   在我的家乡有一座古老的名山——吼山。它位于臬阜镇的东南,离臬阜约七公里。山上怪石嶙峋、鸟语花香。据说鲁迅先生小时候也曾游过吼山。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8/19696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片蓝天作文
       美丽的南北戴河作文
       夏日炎炎似火烧作文
       走进秋天作文600字
       校园的四季作文450字
       我欣赏那一朵云作文
       有趣的校园科技节作文
       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作文
       儿童节,你好!作文
       风雨中的身影作文800字
     
     美丽的青岛
     写秋天的作文600字
     一场大雨作文600字
     美丽的哈尔滨作文600字
     家乡的一处景物作文
     美丽的石林作文
     突如其来的大雨作文
     那一片蓝天作文
     美丽的南北戴河作文
     夏日炎炎似火烧作文
    突如其来的一场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