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夏天的乡村作文

村的风光真美啊!但是,我最喜欢的要数夏天的乡村了。
   早晨,我们去树林一看,传来了阵阵歌声,原来是小鸟们在唱歌。忙了一晚上的蜘蛛已经织成了一张大网,网上沾满了晶莹剔透的露珠,好像一颗颗闪亮的钻石。露珠滑倒了草地上,小草被它吵醒了,小草滋润了大地,大地顿时改天换地,变绿了。
   中午,太阳炙烤着大地,小花小草都热得耷拉着脑袋,只有知了还在悠闲自得地唱着自己最拿手的歌。南瓜大叔挺着个大肚子,懒洋洋的躺在了菜地里,皮肤被晒得金黄金黄的。番茄的脸蛋变得火红火红的,头上还带了一顶绿帽子。辣椒被晒得发怒了,火的好像要爆炸似的。包心菜大哥还穿了一层又一层的大棉袄,好像得了重病一样。
   傍晚,我们下了菜园,来到了爷爷的院子里,抬头一看,太阳还慢悠悠徘徊在天上,火烧云就迫不及待得出场了,只听见邻居的小孩说:“火烧云好像一个法力无边的魔法师,变化多端。”它一会儿变成一匹马,一会儿变成了一头石狮子,一会儿变成了一条鱼……让人看的目不暇接,天渐渐暗下来了,火烧云也消失了,天上冒出了缕缕炊烟。
   夜晚,爸爸带我到池塘面前,水里映出一轮明月,好像一个大圆盘,小星星调皮地在玩捉迷藏,若隐若现。水上开起了音乐会,萤火虫提着自己的小灯笼在周围转来转去,青蛙登上了荷叶舞台,唱起歌来,小鱼听了,拍手叫好,蛐蛐和水花为青蛙伴奏,这歌声好像催眠曲,小花小草都渐渐入睡了,这场音乐会深夜还在继续。
   夏天的田园风光好像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心理描写应注意三个原则】
   进行心理描写应注意掌握以下三个原则:
   第一,写人物的心理活动,应写特定的人物在特定的环境中必然产生的心理活动,不能为心理描写而进行心理描写。如大雪寒天里,一般人想的是驱寒取暖,可是特定的人物在特定的环境中,就不一定如此想。
   第二,写心理活动,要防止左一个心理活动,右一个心理活动。只有在关键的情节、动作、表现出现时,才伴之以心理描写。
   第三,写心理活动,要努力写人物细微的感情波澜和复杂的心理变化过程。例如高尔基的《母亲》最后一章所写尼洛夫娜发现暗探时一刹那的动摇、害怕,以及内心冲突,直到坚定、沉着。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7/19628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田园风光作文400字
       美丽的惠州作文
       这里的风景作文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作文
       夏天的雨作文
       母亲节作文
       欢度国庆作文
       热闹的除夕作文
       美好的心灵作文
       读书人生作文
     
     春天的颜色作文300字
     校园美景作文300字
     夏天的乡村作文
     田园风光作文400字
     美丽的惠州作文
     这里的风景作文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作文
     夏天的雨作文
     美丽的城市广场
     这醉人的夏夜
    春天的颜色作文300字
    夏天的雨作文
    炎热的夏天作文300字
    关于秋天的作文400字
    描写夏天炎热的作文300字
    寻找夏天的足迹
    春天的职业作文
    夏天的颜色作文
    关于春天的作文350字
    我喜欢夏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