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这里的风景作文

一幅淡淡的夜幕从天的两头悄悄收拢,犹如数万人的军队飞驰一般,蓝天顿时被其吞蚀,光亮顿时消逝了。
   喧嚣的世界,顿时安宁了下来。我独自漫步在街头,在匆匆人潮中一日日迷茫的我,只能跟着时代的浪潮,被张牙舞爪的推土机推往更汹涌的浪尖,灯红酒绿的小镇里,一日日被如洋的教辅淹没。我问自己,赶着这趟绵绵无期的人生列车,我问自己,这里,还有没有风景?我是否还能驻足?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我恰巧与这柔柔的月光相撞,只见半轮弯月隐隐约约地浮现,亦淡亦浓,似有似无,令人痴迷,想伸手去抓,却又可望不可及。她总是留着这么一份神秘,不愿被人发现,不愿被人打扰,独享月宫上的那份幽静和安闲。这光线不比阳光那般强劲灿烂,不及灯光那般耀眼夺目,只是微微地闪烁着,翕动着自己的生命。
   起初,也许是还不熟识的缘故,月儿有点害羞,藏于柳树身后,一束束暗暗的墨柳的枝叶,遮住了她的全貌,只剩下不齐的片片月影。光从树梢之间穿过,和树叶扭成一团,玩着捉迷藏,不亦乐乎!衬出叶片点点墨绿,滴滴水珠凝在叶尖,像孩提吸允着月华的母乳,纯洁的白,晶莹的亮……
   时间悄悄地从靠拢的手指间穿过,月亮也升起来了,她不再害羞,将她的全貌展现于世人面前,宛如一个白玉盘,几颗闪烁的星星是白玉盘中散落的珍珠,淘气地打着滚,滑落在夜幕长;皎洁如银,柔华似玉的月光遍布了世界,黑暗的角落也留下了她优雅的足迹,鸡犬踏过月光,留下一片一朵竹叶梅花;月的光亮又来到了明澈安静的池塘上,池塘为了迎接月光的光临,呈上一面明如玻璃的镜子,映出了月的身影,和月光心身交融,融于一体,是那么自然,那么清雅,水月一色;一阵微风轻拂而过,月光和水面便一起舞蹈,形同飞旋的芭蕾,令人眼花缭乱,分不清哪儿是水色哪儿是月光。有谁能说这不是天底下最美好、最清雅的风景?这难道不是天地给我的恩泽吗?我的心慢慢静了下来,我也融了这里的风景,坠入无边的月河,浮动着,感悟着……
   万般有幸,在月光下,我找寻到了内心这里的风景,欣赏宁静时最平静,安详的风景。
   风景就是这样通过一颗真心和一双明眸来发现的。大千世界,这里的风景触动我的心情,我停下脚步,慢下了疾行的列车。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人的心情……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人物心理间接描写“四法”】
   心理描写是通过剖析人物的心理活动,挖掘人物的思想感情,以刻划人物形象内在性格特征的一种描写方法。心理描写除了直接剖析人物的心理,让人物内心独白或产生幻觉外,还可以通过对人物其它方面的描写来揭示人物的内心世界,即间接心理描写。这种手法用得好,同样能揭示人物内心的奥秘,刻划人物的性格,还可以增强作品的可读性。一般说来,人物心理的间接描写有以下几种方法:
   一、神态揭示法
   “表情神态是显示人物内心世界的镜子”。恰当地描写人物在特定环境中的神情,能反映出人物内心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譬如在《故乡》中鲁迅先生是这样通过对中年闰土的神态描写来揭示其内心世界的:
   他站住了,脸上现出欢喜和凄凉的神情;动着嘴唇,却没有作声。他的态度终于恭敬起来了,分明的叫道:“老爷……”
   分别十几年的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7/19628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作文
       夏天的雨作文
       母亲节作文
       欢度国庆作文
       热闹的除夕作文
       美好的心灵作文
       读书人生作文
       美丽的痛作文
       一生感动的父爱作文
       简单与复杂作文
     
     春天的颜色作文300字
     校园美景作文300字
     夏天的乡村作文
     田园风光作文400字
     美丽的惠州作文
     这里的风景作文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作文
     夏天的雨作文
     美丽的城市广场
     这醉人的夏夜
    田野里的秋景
    田野里的秋景作文
    母亲你是我心中的最美的风景
    假期里的一件事作文250字
    校园的风景
    帐篷里的尖叫声
    校园里的春天作文
    印在脑海里的记忆作文
    冬天里的春天作文
    心灵的风景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