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心灵的风景作文

我曾经在某个愤青的日记本扉页上看到:“不要轻易的在别人的心里留下痕迹,这样既踩疼了别人,又走乱了自己。”与他的看法相反,我觉得生活就是一个美丽的庄园,我愿意打开门让别人进入我的田地,了解我的世界,分享我的风景。他们留下的痕迹也会构筑另一道美丽的风景。
   有位女生,和我一般大,天天在电梯上碰到的,却从来没打过招呼。
   有天终于忍不住了,进电梯看见她,我微笑着点头,对她说声“早啊”。可她却抱着一袋子书退了一步,有些冷漠地看着我,点点头算是对我的回应。
   我对这没来由的戒备感到有些尴尬。抬手按了要去的楼层,接下来电梯里就陷入了一片寂静。
   “叮”的一声,那女生要到的楼层到了。她急匆匆往电梯外走,可能是有些太急了,不小心绊了一下,袋子里的书全撒了出来。她慌忙地捡书。但是有一本笔记一样的本子落在了电梯,我捡起来想要给她。但是电梯门却“啪”一下就关上了。在下一层的时候,我急忙走楼梯下去找她,人却不见了。
   有密码,我打不开那个本子。所以我连她的名字都不清楚。只好每天都估摸着她出现的时间,带上那本本子上下电梯,希望能碰上她。
   以前是每天都能碰见,现在刻意的去找却寻不到了。
   终于,在我快要忘掉这件事的时候。在电梯里,又一次的偶遇了她。她手里还是捧着一袋子书,低着头,看上去有些失落。
   “同学,你好啊。”我对她打着招呼。
   “嗯”她依旧埋着头。
   “你是丢了一本书吗?”我想起笔记本的事,对她说
   她惊喜地抬起头:“嗯,是的!是你捡到了吗?”
   我从我的书包里掏出那本本子,递给她。她欣喜的接过本子,摩挲着本子的封皮,然后认真的向我鞠了一躬,说“谢谢你”。我被这一举动弄得不知所措。她踏出电梯的时候,对我浅浅地一笑。
   有了这个经历,谈的话也慢慢多起来。
   她是这栋楼一个住户的好朋友,家离这不远。又是假期,所以总是来这里玩。至于那本本子,是她随身携带的日记。她说,里面有她的思想。
   她看过很多书,最喜欢的是简奥斯丁的。她家里还有个弟弟。“父母重男轻女,”她说,:“我要成为一名像简奥斯丁那么伟大的女作家。”
   “这个小世界,并不是只有男生才是最好。”她抱着书,眼睛有些发亮。然后对我羞涩的一笑。
   这些都是在电梯上她跟我说的一些话。到了后来,每天乘着电梯上上下下跟她聊天就成了习惯。
   她借给我奥斯丁的书,我有时会写下自己的感悟给她。她也会在电梯上跟我交流看法。后来假期要结束,她特地把那本她最喜欢的《傲慢与偏见》送给了我。里面都有些铅笔小字,是她的随笔。
   最后一次见面,也是在电梯里。我们一直都没问对方的名字,也许是这么久才问觉得不好意思,就一直都不知道。她出电梯,说“再见。”对我笑笑。我也还她以微笑,说,再见。
   暑假里,电梯里,我碰见了一位连名字都不知道的知音。
   如果那本日记没有掉出来,我们依然是陌生的过路人。而就是一次滑落,让我走进她的思想,让我邂逅了一次美丽的风景。所以适时敞开心房吧,无论是别人想观看你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6/19277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梦的房子
       风暴战士
       永远的清泉
       鸣沙之谜
       夜走鬼城
       沙漠的风
       荒漠的小精灵
       吃在沙乡
       超凡蜘蛛侠后续作文
       我的小闹钟作文
     
     心灵的风景作文
     幸福的一家作文800字
     祖国的未来作文
     母亲的爱作文
     感受自然作文600字
     感恩母亲的作文
     我爱荷花作文
     我爱马蹄莲作文400字
     感恩母亲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耳朵的风波
    感恩母亲最美的风景作文
    感恩母亲最美的风景
    心中的风景
    家乡的风味小吃作文300字
    机灵的小乌龟作文
    用心灵去环保作文
    有一种美叫心灵美作文
    雨后的风景作文500字
    我家旁边的风景作文7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