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耳朵的风波

骆驼爸爸的话:
   耳朵是听觉器官。动物都有听觉器官,但长的形状和位置不同。许多昆虫的“耳朵”生长的位置很奇特:苍蝇的听觉器官长在翅膀基部的后面;蝈蝈和蟋蟀的“耳朵”长在前足的小腿节上;而蝉的“耳朵”却长在肚子下面。昆虫中,只有蟋蟀、蚱蜢、蝗虫、蝉和大部分蛾类才有“鼓膜”那样的听觉器,可是它们并不长在头上,而是长在腿上或身体两侧。歌唱家夜莺小姐的独唱音乐会就要开始了,可是音乐厅的门口却闹哄哄的。蟋蟀和蝉蹦跳着,一个劲地嚷:“让我们进去!让我们进去!”
   “不行!”兔先生挡在门前,摇着头,态度很坚决。他是音乐厅的经理,也是夜莺小姐的歌迷,今天他穿着黑色的礼服,脖子上系着黑色的领带,把他那对长长的耳朵衬托得更加引人注目。
   “为什么不行?”蟋蟀和蝉急了,“我们俩也是歌唱家,我们是大老远地专程来听夜莺小姐音乐会的。”
   工听音乐会?”兔先生摇摇他的长耳朵,“你们的耳朵都没有带来,回去带来再进去吧!”
   蟋蟀和蝉连忙说:“我们没有你那样的耳朵。”
   “去!去!去!”兔先生向外轰他们,“没有耳朵听什么音乐会?真是笑话!”
   对于这么固执的兔先生,蟋蟀和蝉毫无办法,只好走了。可是他们并没有回去,而是找公正的黑猫警长说理去了。
   黑猫警长耐心地听完他们的讲述,仔细地看看蟋蟀,又看看蝉,说:“兔先生说得没错,你们是没有耳朵呀!”
   蟋蟀和蝉不服气:“如果没有耳朵,我们怎么能听见你说话呢?”
   黑猫警长一听,觉得他们说得也有道理,又问道:“那么,你们的耳朵在哪里呢?”
   蟋蟀伸出他的前足,指着小腿节的地方:“我的耳朵在这里!”
   蝉躺在地上,指着肚子:“我的耳朵在这里!”
   黑猫警长看看蟋蟀的前足,又看看蝉的肚子,摇头:“哪有耳朵呀?我什么都没看见!”
   蟋蟀说:“我们的耳朵没有像你和兔先生那样的耳廓。但是在我的前足的小腿节上,有一个鼓膜,这就是我的耳朵”
   蝉说在我的肚子下面也有一个鼓膜,就是我的耳朵。”
   黑猫警长听得很有兴趣:“什么叫鼓膜?”
   “鼓膜是一种听觉器。”
   “我明白了。”黑猫警长点点头,“只要能听得见,就叫耳朵。”
   黑猫警长带着蟋蟀和蝉去了音乐厅。
   兔先生还是挡在门口。
   “让他们进去吧!”黑猫警长拍拍兔先生的肩膀。
   “耳朵带来了吗?”
   黑猫警长告诉兔先生,蟋蟀的耳朵长在前足的小腿节上,蝉的耳朵长在肚子下面。
   “我什么都没看见。”兔先生还是摇头,“即使他们没有一对像我这样的长耳朵,至少也应该有一对像你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5/19225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天要下雨
       老马过生曰
       树子餐厅
       比胆儿大
       凤凰选美
       迷路的孩子
       抓“虱子”
       未来的教室作文
       幻影花
       假如我是一条小河作文
     
     绿色卫士
     藏松果
     耳朵的风波
     天要下雨
     老马过生曰
     树子餐厅
     比胆儿大
     凤凰选美
     迷路的孩子
     抓“虱子”
    感恩母亲最美的风景作文
    感恩母亲最美的风景
    一棵长着耳朵的树
    心中的风景
    家乡的风味小吃作文300字
    雨后的风景作文500字
    我家旁边的风景作文700字
    吉甫桥的风光作文500字
    品味历史的风景
    可恶的风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