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天要下雨

骆驼爸爸的话:
   生物界的活动规律同大自然的环境之间,有着极其密切的联系,许多动物都有“洞天察地术”是活的“晴雨计”。下雨前,气压降低,温度升高,空气湿度增大,各种动物便有不同的反应。
   妮妮的妈妈明天要带她到几十里外的外婆家去。一大早,妮妮就跑到林子里,采了满满一篮新鲜蘑菇,作为送给外婆的礼物。到了傍晚,她只剩下一件事要做了,那就是向她的几个好朋友告别。
   妮妮往鸡舍走去。母鸡黄黄和黑黑吵吵嚷嚷的,正在抢虫子吃。
   “怎么这个时候了你们还不进窝?”妮妮问。
   “明天要下雨,小虫在地下躲不住,都爬出来了,昆虫的翅膀沾满了水珠,只能贴着地面飞,这正是我们觅食的好机会。”黄黄说。
   “下雨前,窝里又潮湿,又闷热,我们不愿意进去。”黑黑也抢着说。
   妮妮向她们说明来意:“我明天要到外婆家去。”
   黄黄和黑黑异口同声道:“你走了,谁来捡蛋?”
   “我只去一天就回来。”
   “下了雨,路不好走,你可要小心点!”
   “谢谢你们,我会小心的。”
   妮妮来到院子里,她见淘气猫不停地打喷嗔,不停地用舌头舔毛,不停地喝水。调皮狗呢,也是一副精神不振的样子,伸着长长的舌头,用前爪飞快地刨着坑。他们俩这异常的样子可把妮妮吓坏了。
   “你们俩生病了吗?”
   “没有。”淘气猫摇摇头,“天要下雨,我觉得身上发热,特别口渴。”
   “我也一样。”调皮狗停止了刨坑,”可我身上没有汗腺,只好张开嘴巴,伸出舌头来散热。”
   妮妮一手抚摸着淘气猫,一手抚摸着调皮狗,心里也替“谢谢你们,我会小心的。”
   妮妮来到院子里,她见淘气猫不停地打喷嚏,不停地用舌头舔毛,不停地喝水。调皮狗呢,也是一副精神不振的样子,伸着长长的舌头,用前爪飞快地刨着坑。他们俩这异常的样子可把妮妮吓坏了。
   “你们俩生病了吗?”
   “没有。”淘气猫摇摇头,“天要下雨,我觉得身上发热,特别口渴。”
   “我也一样。”调皮狗停止了刨坑,”可我身上没有汗腺,只好张开嘴巴,伸出舌头来散热。”
   妮妮一手抚摸着淘气猫,一手抚摸着调皮狗,心里也替他们难受起来。
   这时,从马棚那里传来的嘶叫声一阵紧似一阵,妮妮赶紧跑过去。“马儿马儿,你叫什么?”
   马儿不安地转来转去:“天要下雨,我心里烦躁得很。”
   妮妮拍拍他的头,安慰了他几句,便去看他的邻居老牛。可是,牛棚是空的。“老牛一一”妮妮对着空旷的田野喊道。
   “哎,我在这儿!”
   在河边,妮妮找到了老牛。他正在伸头啃草。
   “你怎么还出来吃草?”妮妮指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5/19225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马过生曰
       树子餐厅
       比胆儿大
       凤凰选美
       迷路的孩子
       抓“虱子”
       未来的教室作文
       幻影花
       假如我是一条小河作文
       特别的生日礼物作文800字
     
     绿色卫士
     藏松果
     耳朵的风波
     天要下雨
     老马过生曰
     树子餐厅
     比胆儿大
     凤凰选美
     迷路的孩子
     抓“虱子”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