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冬天里的春天作文

课下无事时便会站在丁香花前寻找传说着的五瓣丁香花,曾经找到过,虽说费尽了周折,费尽了时间和力气,终还是找到了。在孩子们的羡慕和惊呼声中,自己真正地体验到了一种幸福的滋味。
   看着孩子们脚下踩着的草坪,看着一枝枝被折下的丁香花枝,看着满地的丁香花瓣。我不再把这样的秘密告诉给之后的班级孩子们了。在春季,丁香花旺盛的季节,孩子们确是少了好多的幸福。没有了丁香花前专注的眼神,没有仰头苦苦搜询的痴迷,没有被一声惊呼吸引聚集时的一呼百应,没有垂头丧气时的沮诅。
   丁香花前,我仍在找寻着,只是孩子们不知我在做什么,像是在欣赏花,更谈不上我是在找寻。没有人会注意这些。只是那五瓣的丁香花更加的难找了。多日难觅踪迹。
   心里念念不忘领孩子们秋日里采集的牵牛花的种子。自己收集的那两大瓶种子就立在窗台的一角。只是现在已经剩下半瓶不足了。
   寒假留作业的时候,漫不经心,很随意地留下了一样作业,自己种植牵牛花。没有多想,更没有安排和要求什么。只是心底的一声呼唤,想唤醒沉醒在孩子们手中那不知放在何处的牵牛花的种子,那种子不止是为了采摘的那一连串的动作,和那一个动作之后的心跳。
   那呼唤更是一种希望。如鲁迅所说,希望无所谓有,无所谓无。是呀,希望就和回声一样,只要你呼唤,它就会存在,否则它便会消声匿迹死无音讯。
   外面飘落的雪花,天地间白茫茫一片,不经意间心里一痒痒,想到了那些牵牛花。
   拿盆,取土,下种,经过一番的侍弄和照料,牵牛花破土吐绿。一日一日像上长着。在拉起了几根细绳之后,它便不在漫无目的,它有了新的方向。长势更加的喜人。女儿了真正意义上认识了牵牛花。
   终于是开花了。
   “长长的竹篱下,生着一丛牵牛花,牵牛花,真笑话,它不牵牛牵喇叭。好象一队小乐队,吹着喇叭在玩耍。可是喇叭并不大,吹不出嘀嘀嗒。”
   在这个冬天里,在外面漫天飞舞着雪花的时候,盆里的牵牛花不再寂寞。在它吹喇叭的时候,总会有女儿稚嫩的歌声相伴。
   我想到了孩子们,想到了自己留下的那样不能称为作业的作业。发送了一条信息。
   在信息过后,我看到了几个孩子发到网上的一些图片,图片中的牵牛花开得正艳,有爬在窗台上的,有爬在自家其它花茎上的。还有的低垂在花架下。除了牵牛花,在牵牛花的旁边我还看到了孩子的笑脸。那笑脸和女儿开心时一样。
   冬天里一样会有温暖,冬天里一样会有绿色。只要有心情,笑声无处不在。如果听不到,那就是在心里。
   丁香花的香味弥漫在在整个校园,孩子们吮吸着这香气。路人纷纷指责着今年的春天来得迟。在不经意间,春天又走掉了。大家又在叹息春天走的早。
   教室窗台上那一排排课外书,除了刚购得的一排绘本外,临近玻璃窗的一面大都被晒得发了黄,只是它们的位置每天或几天有一个变动。那里面也有一年四季,春天会更多一点,只要留心一些,也可嗅到花香。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6/19285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愉快的六一儿童节作文
       不会凋落的花作文
       心存感动作文
       小水滴和大海作文
       中秋之夜的惊喜作文
       与爱同行作文600字
       我收获了快乐作文
       学习给我带来的快乐作文
       阳光沙滩之旅作文
       参加作文比赛
     
     美在乡村
     未来的家乡环境作文
     冬天里的春天作文
     寻找秋天
     阳光沙滩之旅
     乡村印象
     美丽的樱桃沟
     令人倾倒的夕阳
     竹林幽幽,江水悠悠
     校园的一角作文
    印在脑海里的记忆作文
    手心里的温暖作文
    指纹里的一段时光
    南瓜里的秘密
    浙江的冬天作文
    寒冬里的暖流作文
    校园里的沙滩作文
    乡村里的情景真美作文
    校园里的梧桐树作文
    发生在森林公园里的怪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