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竹林幽幽,江水悠悠

雨后的竹林,空气中弥漫着土和叶的清香,那是大地母亲温暖怀抱的味道,竹叶被雨水滋润后,显得格外清绿,茎络分明,沿着石板走去,穿过竹林,迎面而来的是浩浩荡荡的江水,一场烟雨过后,大地晴朗,江面平静。
   自古以来,“竹”都为文人雅士所喜爱,有人爱它的清幽又雅致的意境,有人爱它清新又自在的悠闲,有人有爱它清丽又脱俗的风致。它是苏轼笔下的“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它是朱熹笔下的“生获幽林赏,端居无俗情”;它是刘禹锡笔下的“依依以君子,无地不相宜”。
   我的家乡有一片竹林,竹杆很高,直冲云霄,竹叶茂盛,极尽幽深,不见尽头。我对竹林深处充满无尽幻想,却无暇探索。我便想到,若是古代,或是陶渊明,或是李白,若看到这番景象,肯定会欣然前往,那便是柳暗花明的所在。
   在竹林深处,一块幽静闲适的地方,建一茅草屋,在初春时,万物复苏。在雨后摘一片竹叶,放于唇边吹奏出悦耳的竹叶歌,和着鸟叫声组成独特的交响曲。炎炎夏日,在竹林中泡一壶茶,下一盘棋,享受着归隐后悠闲自在的生活。闲暇时漫步来到江边,乘一叶扁舟,在泛江之上,任风吹,任鸟飞,任渺茫之目舒展来回。在酣美的斜阳的照耀下,江面清明灵动,如同幼童那明亮的双眸。
   终于有一天,我踏入那片幽深青碧,沿着竹林幽径暇行数百步,眼界豁然开朗,原来这竹径所通处乃是江边。淡淡的余辉披在远方的山头,似一层红色的面纱,轻轻地盖在美丽的新娘头上,娇羞而又温柔。面纱下,传来丝丝呓语,好似淡淡的倾诉,又好似清风、流水的合唱,恬淡而又清爽。凉爽的清风又如同母亲温暖的双手,静静地抚摸这一片绿江,那高耸丛生的灌梗衬托了一幅宁静祥和的水中画,我便沉醉于此……
   当天空渐渐由深蓝色变为深灰色再变为深黑色时,一轮皎洁的月儿挂于天空,散发出的月光如同一层轻纱。暖一壶小酒,坐在舟中,一边喝着美酒,一边欣赏美景,再吟诗一首,好似惬意,不必去理会世俗的牵绊,薄薄的水雾浮在江面上,舟中的我,脚下是一层淡淡的白雾,身上好似披了一件浅浅的纱衣。船儿随风飘荡,轻轻柔柔,如同美人纤细的手在拨动琴弦,轻缓而引人陶醉,遥想着太公在江边钓鱼时的悠闲,想你也同我此时一样吧!
   在这片幽静里,心仿佛被这现实的景象所沉浮,沉醉于这竹,这水,一个人在这幽静的环境里,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平常一定要说的话,一定要做的事,现在都可以不说、不理。这就是独处适时之地的妙处,我且受用这无边美妙好了。
   竹,不为尘世所干扰;不为世俗所颠覆;不为名利所诱惑。江,洗濯尘世的污垢;洗涤世俗的嘈杂;洗礼人心的贪婪。我愿以竹为友,以江为伴,尽享这造物主赋予我们的无尽宝藏!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6/19241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校园的一角作文
       描写美丽的大海作文400字
       六一儿童节的作文600字
       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作文500字
       体育课作文800字
       前行作文
       期中考试作文800字
       烧烤趣事作文800字
       成长需要自信与勇气作文
       珍惜青春作文1000字
     
     令人倾倒的夕阳
     竹林幽幽,江水悠悠
     校园的一角作文
     描写美丽的大海作文400字
     晨景
     写关于荷花的作文
     美丽的中国作文600字
     乡下人家作文
     写老家的作文
     乡下的菜园作文300字
    乡下的竹林作文
    幽幽书香爱国情
    关于竹林的作文300字
    描写竹林的作文
    竹林公主
    幽幽金佛山
    竹林美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