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走进秋天作文600字

几片叶子飘落在了地上,秋姑娘随着一阵阵凉爽的秋风,悄悄地来到了人间。
   走进秋天的田野,眼前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一串串金黄的稻子沉甸甸的像给大地铺上了金地毯;那些高梁像一个刚出嫁的姑娘,羞答答的,不好意思的红着脸低着头;那一颗颗金灿灿的玉米,饱满得快要爆炸似的,像一颗颗金黄金黄的珍珠,又像一个个金光闪闪的话筒,美丽极了!
   走进秋天的树林,远远望望去一整座山好似被火燃烧似的,阵阵秋风吹来几片黄叶,飘落下来了,好像是秋姑娘送给我们的丰厚大礼。那一座红彤彤的山,足够染红了半边天。走进枫树林,就象走进了红色的海洋。
   走进秋天的果园,水果都成熟了:五颜六色的,有红的、有黄的……,看那一个个黄澄澄的大鴨梨,像一个金子做的大馒头,真是让人垂涎三尺;那一串串火红火红的红枣,像一串串冰糖葫芦,真想让人咬上一口;呼,呼……又一阵风吹过,一串串水灵灵的的大葡萄,像一个调皮的小孩拽着树枝摇荡着,迟迟不肯下来,非要等到妈妈焦急的呼唤,才愿意投进大地妈妈的怀抱。
   仰望秋天的天空,湛蓝湛蓝的,那深蓝的背景衬托着几朵淡淡的白云悠悠地飘过,偶尔再配上一组南归的大雁,真是一幅极美的图画。
   走进秋天,会让我们感到心旷神怡,什么烦恼都可以抛之脑后。它把丰收的喜悦带给人们,又把大家的烦恼收拾起。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是一个美丽的季节!秋天是一个带给人们新的希望的季节,是一个给大家带来欢乐与幸福的季节!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六句话点出“写景”技巧】
   1、写景要按方位顺序,由近及远,由远及近,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由里到外,由外到里,或由中间到四周等等有次序地描写,要主次分明,详略得当。
   2、可以按景物的类别来写,如山、水、花、鸟;瀑、石、峰、洞;亭、台、楼阁等。要写出景物的光、色、味;既要写它的静态,也要写它的动态,还可以写出它的环境气氛。
   3、要仔细观察,抓住在不同季节里景物的不同特点进行描写,不要硬编乱造,凭自己的想象来写。
   4、写景中也可以具体地写些人和事,若让人、景、事三者交融一体来写,可以使作文更为感人。
   5、写景物时不要忘掉自己与景物之间的关系,要有意识地把自己的感情、感受写进去,这样使人读了会产生一种身临其境之感。叶圣陶老爷爷写的《记金华的双龙洞》不是具有这样的特点吗?
   6、适当地、正确地引用前人描写景物的诗词歌赋,也可以为作文增色。这就需要你平时多加阅读和积累,别等用时再去找。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8/19695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校园的四季作文450字
       我欣赏那一朵云作文
       有趣的校园科技节作文
       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作文
       儿童节,你好!作文
       风雨中的身影作文800字
       雨中情800字
       人生的坎作文
       留在那记忆深处的作文
       我与书为友作文
     
     美丽的青岛
     写秋天的作文600字
     一场大雨作文600字
     美丽的哈尔滨作文600字
     家乡的一处景物作文
     美丽的石林作文
     突如其来的大雨作文
     那一片蓝天作文
     美丽的南北戴河作文
     夏日炎炎似火烧作文
    写秋天的作文600字
    关于秋天的作文400字
    多彩的秋天作文
    走进大森林作文
    秋天的信作文600字
    校园的秋天作文600字
    秋天田野的一角作文
    最爱秋天作文
    走进小鸟天堂
    最喜欢秋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