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校园的秋天作文600字

那天上课,偶然听见老师的一句感叹:“我们校园里种的都是一些常青树,几乎看不出来秋天到来的迹象。”但我却不这么认为。在花坛边,小路上,竹林中,都有着秋走过的痕迹,只是不易察觉罢了。
   初来乍到,还正值夏天。可现在不同,金秋十月,虽然从表面上还是一派夏日的景象,可仔细看看,还能看出一番名堂。
   学校庞大,因此种植的花花草草也多,我没有什么欣赏细胞,自然也不怎么留意它们。在去饭堂的路上,就有几个大花坛,里面种植着一种淡雅的小花。我去食堂都是快马加鞭,它们的存在对我也就只是那短短的几秒而已。可当我从饭堂出来时,却特别有雅兴去观赏,凑近一看,却有种不太对称的感觉。上面的小花还开得正欢,可下面枯黄的小草却和她成了鲜明的对比。啊,这使我不禁隐隐察觉——秋天的脚步。
   在此之后,我留了个心眼,特别去注意秋天的痕迹。
   在9月时那些恼人的蝉鸣,现在也几乎听不见了,可还未看见秋叶的飘落。真是“秋叶未落蝉先觉”。这是不是也预示着秋天已经悄然而至了呢?
   最明显的一点,看看自己吧,天气逐渐寒冷了,人们也都把自己全副武装了起来。这是不是也证实了秋天的到来呢?
   呵,这就是秋天啊,没有了这些,秋又怎么能叫秋呢?
   秋,的确是个美丽的季节,我感觉到她的无处不在。春的播种,秋的收获;夏的完结,秋的开始;冬的美丽,秋的铺垫……
   在外面我们能饱尝秋的秀色,可我们校园里的秋天确实一位若隐若现的害羞姑娘。

必读:写好作文口诀法宝

观察事物用“五觉”,观察方法容易学。眼看耳听心要想,触觉嗅觉和味觉。

观察事件要连贯,生活细节细体验;观察人物抓特点,神态动作和语言;

典型特征细心看,突出特点要记全。观察景物要联想,静态动态细端详;

形状颜色和气味,联系生活多想象。定点观察按空间,时间变化分阶段;

动点观察写游记,地点变化要牢记;抓住特点和重点,景物特征记心间;

观察动物很容易,外形习性牢牢记。观察植物方法多,生长过程分四季;

静态动态要联想,联系生活举事例。观察建筑按远近,空间方位有条理;

外形结构与作用,分类观察均须记。观察物品很特殊,形状结构和用途;

对照特点多联想,联系生活多想象。眼中有情笔生趣,拟人观察很容易;

万事万物皆有情,联想想象观具体。观察不怕根基浅,窍门就是天天练;

恒心架起通天路,勤奋攀登智慧山。观察积累素材丰,“五觉”体验妙无穷;

学会观察写文章,妙笔生花笔生风。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7/19433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天田野的一角作文
       这才是真正的奢华作文
       忘不了您对我的爱作文
       风雪中有您作文
       飘飞的生命蒲公英作文
       可爱的班级作文
       写乡下人家的作文700字
       欣赏生活作文600字
       冬天其实不冷作文
       家乡的笋作文
     
     美丽的音乐喷泉作文
     乡村的田野作文
     田园风光作文600字
     迷人的星空作文350字
     故乡美丽的夏天作文800字
     美丽的日湖公园作文600字
     秋雾作文
     那片竹林作文
     乡村四季的作文350字
     小溪的春天作文
    我爱校园的柏松树作文
    校园里的春天作文
    校园的一角作文
    校园里的沙滩作文
    校园里的梧桐树作文
    梦想中的校园作文
    校园春色作文250字
    校园春景
    校园春景作文600字
    美丽的校园一角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