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一场纠纷作文

马上就要过年了,采购点年货回来吧!我们一家来到千锋商场,东逛西游一番,手中就是大包小包。出了商场的门,冬日的阳光还挺暖和的,大街上花花绿绿、喜气洋洋,人们脸上都挂着节日的笑容。
   “嘭!”的一声,就在我们附近,两个骑自行车的,一位老奶奶,一个年轻人,撞到一起了。
   我亲眼见到这位老奶奶奇怪的骑车样子,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活该这年轻人倒霉,一下子就撞上了!
   本来嘛,自行车相撞,也没什么大不了。你看,那年轻人爬起来了,拍拍身上的灰尘。可是,那老奶奶却躺在地上,抓住那位年轻人的裤脚,哭喊着:“还让不让人活啦!你就这命算啦?”
   “你这位老奶奶怎么能这样?”那位年轻人气愤地说,“明明是你不遵守交通规则,怎么怨起我来了?”
   “我老骨头一把,你不能就这么算了!”
   “看你穿得体体面面,没想到是这种人,倚老卖老啊?”
   短短的时间里,看热闹的人里三层外三层,将“案发现场”围起来。围观的人都纷纷指责那位老奶奶,替年轻人说话。
   老奶奶也许觉得理亏,不再说话,但是,依然躺在地上,一只手攥着年轻人的裤脚,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对着手机哭喊:“喂,儿子,你还管不管你老娘的死活?你妈被人撞了,就在千锋!”
   不一会儿,一位骑电瓶车的小伙子,挤进人群,对着那位年轻人就是一拳。那年轻人咬咬牙,拉一拉衣袖:“怎么着?想打架是吗?”
   小伙子没言语,一只拳头有招呼上来。俩人纠缠在一起了!不知什么时候,俩人手中都出现了一根铁棒……那位年轻人的手臂被打折了!
   我不忍再看,拿着爸妈和姐姐,离开了现场。
   唉!一场闹剧,一场悲剧,就在一位老奶奶的夸大其词下促成了!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六句话点出“写景”技巧】
   1、写景要按方位顺序,由近及远,由远及近,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由里到外,由外到里,或由中间到四周等等有次序地描写,要主次分明,详略得当。
   2、可以按景物的类别来写,如山、水、花、鸟;瀑、石、峰、洞;亭、台、楼阁等。要写出景物的光、色、味;既要写它的静态,也要写它的动态,还可以写出它的环境气氛。
   3、要仔细观察,抓住在不同季节里景物的不同特点进行描写,不要硬编乱造,凭自己的想象来写。
   4、写景中也可以具体地写些人和事,若让人、景、事三者交融一体来写,可以使作文更为感人。
   5、写景物时不要忘掉自己与景物之间的关系,要有意识地把自己的感情、感受写进去,这样使人读了会产生一种身临其境之感。叶圣陶老爷爷写的《记金华的双龙洞》不是具有这样的特点吗?
   6、适当地、正确地引用前人描写景物的诗词歌赋,也可以为作文增色。这就需要你平时多加阅读和积累,别等用时再去找。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8/19703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舍的校园情作文
       在充满感动的日子里作文
       微笑是一种好习惯作文
       夸家乡作文250字
       动物王国的比赛作文
       假如我周游世界作文
       假如我是神仙作文
       我想变成一朵云作文
       写红枫叶的作文
       家乡的冰镇西瓜作文
     
     绝境中的奇迹作文
     关于成长的作文800字
     珍珠鸟的自述作文
     魔术的秘密作文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300字
     一则令人感动的公益广告作文
     感受自然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读书的滋味作文
    一场大雨作文600字
    一场大雨作文
    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作文
    一场雷雨作文
    今天的一场大雨作文
    突如其来的一场雨作文
    一场演出作文
    原来是一场梦作文
    一场火灾作文
    我家的一次小纠纷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