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读书的滋味作文

晚上,九点半,该是我睡觉的时间了,我悄悄地踮起脚尖,来到我的书柜前。过了一会儿,我蹑手蹑脚地拿着书回到了床上。路过书房时,我朝里头瞟了一眼,只见妈妈聚精会神地备课,没注意到我。“哦耶!”我心中忍不住窃喜。
   回到床上,一页,两页,我像匹饿狼,贪婪地读着,我很快乐,也很惧怕——这种窃读的滋味!“吱……”远处传来一阵开门声。呀!糟了,一定是妈妈来了!我慌忙把书藏在枕头下,一不留神,枕头掉了,被子也滑下去了,我没办法,只好将书紧紧地搂在了怀里——装睡。妈妈果然来了,她见屋里乱七八糟,赶紧走过来收拾。她拿开我的手,把被子拖上来盖着,我趁机轻轻地打起了鼾,妈妈见我睡得这么香,悄悄地走了。
   妈妈一走,我一个鲤鱼打挺,嗖地一下坐起来,继续看书。那本书如磁石般吸引着我,离也离不开。这本书名叫《残狼灰满》,讲的是一条两条腿的残狼和另一头小个子的狼,通过无穷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当上了狼王……我如醉如痴,仿佛自己也走进了书中,感受着狼们的喜怒哀乐……
   不知过了多久,我忽然觉得身后有一股凉飕飕的感觉……我回过头来,啊!原来是老妈!她怒发冲冠,眼睛里射出两道寒光,盯得我直发毛……“老老老……妈……你你为……什么……在这……”“谢!欣!芸!我告诉你!五分钟!睡不着!哼!后果很严重!”我的额头上顿时冒出了冷汗,只好乖乖地躺在被窝里。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仿佛见到了狼王灰满,故事中的情节如放电影般在我的的脑中划过……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六句话点出“写景”技巧】
   1、写景要按方位顺序,由近及远,由远及近,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由里到外,由外到里,或由中间到四周等等有次序地描写,要主次分明,详略得当。
   2、可以按景物的类别来写,如山、水、花、鸟;瀑、石、峰、洞;亭、台、楼阁等。要写出景物的光、色、味;既要写它的静态,也要写它的动态,还可以写出它的环境气氛。
   3、要仔细观察,抓住在不同季节里景物的不同特点进行描写,不要硬编乱造,凭自己的想象来写。
   4、写景中也可以具体地写些人和事,若让人、景、事三者交融一体来写,可以使作文更为感人。
   5、写景物时不要忘掉自己与景物之间的关系,要有意识地把自己的感情、感受写进去,这样使人读了会产生一种身临其境之感。叶圣陶老爷爷写的《记金华的双龙洞》不是具有这样的特点吗?
   6、适当地、正确地引用前人描写景物的诗词歌赋,也可以为作文增色。这就需要你平时多加阅读和积累,别等用时再去找。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8/19703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场纠纷作文
       不舍的校园情作文
       在充满感动的日子里作文
       微笑是一种好习惯作文
       夸家乡作文250字
       动物王国的比赛作文
       假如我周游世界作文
       假如我是神仙作文
       我想变成一朵云作文
       写红枫叶的作文
     
     绝境中的奇迹作文
     关于成长的作文800字
     珍珠鸟的自述作文
     魔术的秘密作文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300字
     一则令人感动的公益广告作文
     感受自然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读书的滋味作文
    爱看书的我作文
    当家的滋味作文
    失败的滋味
    失败的滋味作文
    我爱读书作文600字
    写作文的滋味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
    比赛的滋味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300字
    读书让我更有学问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