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魔术的秘密作文

一次科学课,科学老师像平常一样走了进来。但不同的是,科学老师的手里拿了一个空杯子,一盆水和两张餐巾纸。同学们把眼睛紧盯着那些东西,我脑子里默默地想:老师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啊?
   老师神秘地说:“我今天带来了两张餐巾纸,大家看,一张普通的,一张是神奇的”。这句话说完之后,大家议论纷纷。有的不相信,有的半信半疑。“接下来,我就要用我面前的这些道具来表演魔术”。一听“魔术”大家齐唰唰地做得端端正正,把“鸡脖子”伸成了“鹅脖子”。
   魔术开始了,老师把那张“神奇”的纸放在一边,不神奇的放在水里,然后拎起来。“湿了没有啊?”老师问。“湿了——”同学们的回答有些拖调,好像有些不耐烦。老师把那张“神奇”的餐巾纸拿了出来,一见“神奇”的餐巾纸出场,同学们立刻打起十二分精神,两眼注视着那张“神奇”的纸。老师把“神奇”的纸放进杯子里,问大家:“你们猜猜,我把杯子倒扣在盆里会不会湿?”大多数人觉得这张纸会湿,因为看去不神奇,还有小部分人觉得不会湿。老师把杯子倒扣着放进水里,大家瞪大了双眼、屏住了呼吸,想见证“奇迹”老师把杯子口和盆底完全碰到了一起,我想:这下肯定必“湿”无疑了。但是,神迹出现了!老师把那张纸取出来之后,竟然没湿!难道这真是“神纸”吗?我心中有个大大的问号。老师说,这空气帮自己完成的魔术,空气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占据空间,是空气把水压下去的。然后,老师还告诉我们:空气压缩后,就会有弹性,皮球就是这样的。
   生活处处有学问,只要你留心观察,用心思考,做个有心人,一定会发现很多的知识。

【扩展阅读: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抒情开篇法】
   写景抒情开篇法提示:
   文章以作者抒发自己的情感作文开篇,以情感人,可以激起读者在思想上、感情上的共鸣。
   使用这种方法应注意:
   1、抒情要有真情实感,不要无病呻吟。
   2、抒情要与全文的感情基调一致,与文章的情景吻合。
   3、拟人、比喻、反复修辞皆可作为抒情的手段,可以在开篇中恰当运用。
   例文:
   (一)冬夜
   冬天的夜晚,大街显得冷清而美丽。一排排的路灯,像一串串耀眼的珍珠项链;白垲垲的雪地在路灯下闪闪发亮,散发出柔和的光。
   (二)我爱星星
   每当夜幕降临,那深蓝的帷幕上缀满了一颗颗闪闪发光的“宝石”,像一双双智慧的眼睛,不停的闪动,那就是月亮妈妈的无数的孩子——满天的星星。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8/19704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300字
       一则令人感动的公益广告作文
       感受自然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读书的滋味作文
       一场纠纷作文
       不舍的校园情作文
       在充满感动的日子里作文
       微笑是一种好习惯作文
     
     绝境中的奇迹作文
     关于成长的作文800字
     珍珠鸟的自述作文
     魔术的秘密作文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300字
     一则令人感动的公益广告作文
     感受自然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读书的滋味作文
    魔术师作文
    会变魔术的轰隆隆老师
    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
    南瓜里的秘密
    魔术草地
    我发现了蜻蜓的秘密作文
    匹诺曹的秘密作文
    匹诺曹的秘密
    快乐的秘诀作文
    我发现了蜻蜓低飞的秘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