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铃铃铃,随着上课的铃声响起,同学们陆续回到了各自的班级,各自的位子上。这就好似士兵在战场上做整休,突然遇到了敌袭(当然老师不是学生的敌人了),然后纷纷回到各自的团队中,站在各自的岗位上。
   这是一位语文老师,迎面而来的是以为个子矮小,带着老花镜的老年妇人,从那沧桑的容颜上可以看得出,我们是多么的调皮。刚过来就会站在门口观察我们课前做的准备好不好,就像教官巡查部下的仪容一样,要是你们衣服乱穿或者鞋子穿反。嘿嘿!那你就倒霉了。幸好这些我们准备的不错,没有让教官失望。
   老师还是一如既往的走上讲台说道:“请大家把导学稿打开,翻到xx页……”。这些老师幸好没有先查作业情况,因为我的作文貌似没交。这节课老师给我们讲的是心声,课文内容虽然我不是太喜欢,不过其中所反应的道理是非常有价值的。用一篇文章,可以点明社会中的一些现象,来提醒人们面对一些行为要一语道破,否则你就成为了罪恶的帮凶。
   慢慢的,这节课就要接近尾声了,老师英姿飒爽的样子也从我们的视线中模糊起来了,虽然我们的语文老师不是显得那么年轻,但是在课堂上,活力四射,极有吸引力,尤其是我们班的女生,跟老师一唱一和,在我们男生看来,仿佛就是在唱戏一般的,难怪男生一上语文课就爱睡觉,原来他们不喜欢听戏呀!
   这节课就像是一场战斗,不是学生和老师之间的,而是男生和女生之间的战斗,看哪一方在课堂上投入的最多,哪一方就胜利。如此一来,我们班的男生回回惨败。终于……男同学的救星来了“下课”!老师一声高吼,再伴随着下课铃,我们就像站在青藏高原上一样,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聆听着那首《青藏高原》!突然大地颤抖,黄河泛滥!站在青藏高原上的我们这些男同学被吓得四处逃串,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情,只听得他们都在一边跑一边喊着“下节也是一堂语文课啊!”

【扩展阅读: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起因开篇法】
   起因开篇法提示:
   起因是把事情产生的原因作为开篇的一种方法。使用这种方法,能使事情因果分明,脉络清楚。
   使用这种方法要注意:
   1、说明的语言要简洁,不要冗长啰嗦。
   2、起因要和事情的发展、结果相一致。
   3、起因要具体,具体的起因,可以起到深化主题的作用。
   4、事情的起因要交待清楚,为后文展开事情情节打好基础。
   例文:
   (一)北戴河海滨晚霞
   今年夏天,我们来到了北戴河海边。这里的一切是那样清新、明朗。我和同学们唱着夏令营歌,趟着碧蓝的海水,欢乐的向四周张望。啊!你们瞧,那不是美丽的晚霞吗?真实令人陶醉。
   (二)家乡美丽的山河
   土生土长在无锡的rén dà都能背出无锡的山水名胜。在他们看来惠山最奇,五里湖最美。可生长在长广的人们却认为龙王山才算无锡的奇山,长广溪才算无锡最美的一条河。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公共汽车带我进入了长广,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巍峨的龙王山。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8/19703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书的滋味作文
       一场纠纷作文
       不舍的校园情作文
       在充满感动的日子里作文
       微笑是一种好习惯作文
       夸家乡作文250字
       动物王国的比赛作文
       假如我周游世界作文
       假如我是神仙作文
       我想变成一朵云作文
     
     绝境中的奇迹作文
     关于成长的作文800字
     珍珠鸟的自述作文
     魔术的秘密作文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300字
     一则令人感动的公益广告作文
     感受自然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读书的滋味作文
    微笑是一种好习惯作文
    我是一个男孩作文
    假如我是一朵云作文
    假如我是一枝粉笔作文
    想象作文:假如我是一只小鸟
    假如我是一朵云作文300字
    假如我是一只老鹰作文
    老师是一本书作文
    生活是一首歌作文
    我是一个胆小的孩子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