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假如我是一只老鹰作文

地震了,又地震了!2013年4月20日,雅安发生7。0级地震。看到新闻一幅幅地震的画面,我想假如我是一只老鹰,那该多好啊!
   想着想着,我发现脚下空空的,啊,我变成老鹰了!我拍打着翅膀,越过一座又一座高山,飞过一条又条河流,终于到了地震灾区了!
   来到那儿,我看见房子都呈“叠饼状”了,许多救助人员正在忙碌着,我忽然听见一阵微弱的哭声,我随着哭声来到一个倒塌的房屋下,我定了定神,用爪子挖开一个大洞。只见一个小男孩被木板压着,伸着手用求助的眼神望着我。于是我从大洞口飞到小男孩身旁,用爪子抓起大木板,然后往边上扔,接着我让小男孩扒在我的背上,带着小男孩飞出了那座危险的房子。
   我把他交给了一名搜救人员,他们看见我救出了一个小男孩,对我不停地夸奖,我开心极了。
   假如我是一只老鹰,我要竭尽我的全力救出更多灾区人民,把他们带到安全的地方。

必读:名师写作手法介绍
   在现代文阅读的题目中,常常有一些概念分不清,从而导致答题错误。特别是当题目问表达方式、写作方法和修辞手法时,经常是问此答彼,怎样区别它们呢?
   表达方式,是指写文章时所采用的反映社会生活、表达思想感情、介绍事物事理的方式手段。常用的表达方式有5种,即:记叙(叙述)、议论、抒情、描写和说明。
   记叙文主要以记叙和描写为主,其中兼有说明、抒情和议论;说明文主要以说明为主,也有叙述、议论甚至描写;议论文以议论为主,兼有记叙、说明或是抒情。
   写作方法,也叫表现手法,是指在文学创作中塑造形象、反映生活所运用的各种具体方法和技巧。包括:对比、象征、托物言志(托物喻人)、欲扬先抑、衬托(烘托)、夸张讽刺、借景抒情、前后照应等。像《白杨礼赞》一文借赞美白杨树挺拔向上、不屈不挠的精神来赞美北方的农民,采用的是象征的写作方法。
   修辞手法,也叫修辞方法,是指在写作过程中,对所使用的语言进行修饰、加工、润色,以提高语言表达效果的方法。包括:比喻、排比、拟人、对比、夸张、借代、反问、设问、对偶、反复等。
   总之,表达方式是就文章的写作内容而言,写作方法(表现手法)是就文学作品写作的具体技法而言,而修辞手法是就语言修辞效果而言。因为角度不同,说法也就有一定差异,对此,应注意区分。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307/19437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凉亭香
       凡瓶不可能
       我想发明捕蚊器作文
       神奇的书包作文
       心爱的自行车作文
       松鼠采松果作文
       一只华南虎的遭遇作文
       观察蜘蛛作文
       可爱的小蜗牛作文
       写小草的作文500字
     
     未来的医院作文
     我的当兵梦
     假如我是一只老鹰作文
     凉亭香
     凡瓶不可能
     我想发明捕蚊器作文
     未来的蚕房作文
     太空上的有神奇事作文
     未来的橡皮作文
     回到侏罗纪作文
    我是轮滑高手作文
    我是游泳小健将作文
    我是小当家作文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我当老师作文
    我是一个胆小的孩子作文
    我是一名组长作文
    假如我是一支箭作文
    假如我是孙悟空300字
    作文假如我是一滴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