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动物园参观记作文400字

妈妈的电动车飞快地奔跑在马路上,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要参加《小记者训练营》的去动物园参观的活动。
   我们先去了斑马馆,那里有斑马一家子,它们看见我们后好奇地跑过来打量着我们,导游说斑马在伞下就可消暑纳凉。接着又到了羊驼馆,那里有两只公羊驼,看起来有点搞笑,导游说羊驼是靠饲养员给它剪毛来过夏天的。在狮子馆里,那里的狮子很威武,怪不得是百兽之王,导游说狮子可以在架子下纳凉。在长颈鹿馆,那儿的长颈鹿很高,好像也是一家子,导游说长颈鹿不太怕热,太热了可以到屋子里去避暑。在河马馆里,那里的河马很胖,很笨拙,导游告诉我们河马在热天可以进入水池中消暑。然后我们到了熊猫馆,那里有两只肥嘟嘟的大熊猫在吃竹子,特别可爱,导游告诉我们熊猫在热天可以吹空调。我还知道了猩猩、猴子可能跟人的体温差不多,所以只需吃西瓜,或者躲进山洞就能避暑了,企鹅、鳄鱼等两栖动物可以钻入水底来避暑,而蛇是变温动物,不怕热……
   这次参观动物园我明白了动物们因为怕热程度不一样,所以纳凉的方式也不一样。我认为人们必须先了解动物的生活习性,再按它们的习性来区分对待。这次动物园之行真让我学到了不少的知识呢!

【扩展阅读:学写作要有一颗“敏感的心”】
   每当写日记的时候,总会有同学说:“没什么可写的。”我们经常说:“要注意观察周围的事物,发现有意义的事或人。”有的同学就从身边的生活中发现了写作题材,而有的同学却视而不见,这是怎么回事呢?
   同样是去草原旅游,有的人看到“山清水秀”,听到“小鸟在唱歌”,“小草在说话”。有的人却觉得:累死了,山和水有什么看头?看来,关键在于你有没有一颗对生活“敏感的心”。热爱生活的人,就会有一双慧眼,去发现生活中美的、有趣的、奇妙的、值得思考的……
   所谓“敏感的心”,换句话说就是对事物的“感受”。着名特级教师靳家彦老师曾说过,“感受”是习作的开端,“感受”是立意的前提,“感受”是行文的动力,“感受”是抒情的基点。
   要用“心”观察生活。慢慢的,就不会为找不到写作内容而发愁了,不会为写不出感受而犯难。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8/19784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游作文600字
       善良的妈妈作文
       夸夸我的同学作文200字
       热爱生活的奶奶作文
       美丽的云南作文
       音乐喷泉作文
       温暖的冬阳作文
       学校的花坛作文300字
       夜色作文
       乡下风景作文400字
     
     暑假游记作文
     动物园参观记作文400字
     春游作文600字
     农家乐作文
     亲子嘉年华游记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250字
     鸳鸯溪漂流记作文400字
     大海,我的梦作文
     难忘的游艺活动作文
     童年里精彩的事作文
    动物考试
    动物王国的比赛作文
    游生态动物园作文600字
    爷爷家的小动物作文
    假如我是动物的朋友作文
    我最喜欢的动物——布丁仓鼠
    游四川动物园作文
    保护野生动物作文
    动物选拔大赛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