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我最高兴的事作文

“五一”放假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外婆家。那里是一个小村子,群山环绕,树木茂盛,小河清澈见底,空气清新甜润。那里的小山一座连着一座,小树一棵连着一棵,一户人家挨着另一户人家。樱桃树上的樱桃挨挨挤挤、晶莹透亮,像是邀请我们尝尝它的味道有多甜美。我和外婆、爸爸妈妈一起去掰竹笋。我们先从一个弯弯区区的小便道一直向深沟走去,终于来到了山脚下。那里很陡峭,非常危险。还有许多的小刺挡住路。我小心翼翼的走着,因为这里前一天还下过雨,道路非常泥泞。我们只得更加小心了。外婆说:“下面就有竹笋了。”我兴奋不已。可是下面十分的危险,我思考了很久,还没下决心,可爸爸他们已经下去了。我急忙追下去。当我看见了这样的情况时,我可傻了。一大片的竹林,密密麻麻的竹叶,挡住了我的去路。我艰难的在竹林里行走着。弓着背,弯着腰,手紧紧地抓住竹竿,感觉脚越来越重了。终于,发现了一棵竹笋,我高兴地大叫:“我找到啦!我找到啦!”我满怀着期望在艰难中继续寻找竹笋,一棵、两棵……我记得我一共掰了14棵。我逢人便炫耀着我的劳动成果。
   外婆把我们掰来的竹笋炒着吃。当我吃着自己辛苦掰来的竹笋时,别提我有多高兴啦!

【扩展阅读:怎样写读后感】
   读后感中常见这样的毛病:我们写读后感的时候,有些同学总是先把所读文章或故事的内容提要写下来,再写“我深受感动”。或是“我受到深刻的教育”。至于感动到什么程度,受到什么教育,总是写得不具体。或者,“读后感”写成了“读后抄”(只把原文大意抄了一遍)。于是,读后感写得干巴巴的,感动不了自己,更感动不了别人。
   要想写好读后感,必须老老实实把文章读懂,认真体会文章中的思想感情。必要时,可以在体会深刻的地方作批注。在这样的基础上,下笔写读后感。采用边读边想的方法写。可以把自己在读书过程中产生的疑问和疑问是怎样解决的写到文章中,也可以把自己在读书过程中的心理活动、情绪变化写进去。比方说,随着故事中主人公的命运变化,你是怎么担心的,有没有为他捏把汗?有没有“心提到了嗓子眼”?最后,是什么使你放下了悬着的心?有时,你是不是想跳进书里帮助某个人,有时又想替某个人出出气?
   像这样,把认真读书时的真实想法写下来,在结尾时或者还能写出悟出的道理,这才算是真正的读后感。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8/19796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蹦蹦床的故事作文
       勤劳的爸爸妈妈作文
       描写男孩子的作文500字
       勤劳的奶奶作文300字
       邋遢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崇敬的人作文400字
       “胆小”的我作文
       妈妈作文200字
       我眼中的李清照作文
       爸爸作文300字
     
     一件发生在马路上的事作文
     古龙山漂流作文
     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作文
     第一次挣钱作文
     我最高兴的事作文
     蹦蹦床的故事作文
     暑假游记作文
     动物园参观记作文400字
     春游作文600字
     农家乐作文
    我最崇敬的人作文400字
    我最崇拜的人作文200字
    我最爱葡萄作文
    我最喜欢的书作文
    我最爱的书作文
    我最喜欢的小狗作文
    我最喜爱的书作文
    我最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我最喜欢的动物——布丁仓鼠
    我最喜欢的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