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最崇拜的人作文200字

我最崇拜的人有一个,那就是我的沛锋哥哥。沛锋哥哥可以说是学习天才,他从小就爱看对成绩有帮助的书,比如民间故事、十万个为什么、举一反三、怎样写好作文等书。他的父母从小就对他严格要求,写错了一个字或字写的不工整,就让他跪着写一面,现在沛锋哥哥考取了南京大学,并且还有两所贵族学校的校长请他到那里去读。
   记得去年的暑假,沛峰哥哥对我说,他看了怎样写好作文,总结了7个字,具体、生动、有思想。沛锋哥哥我最崇拜的人就是你了,因为你学习成绩好,我决心要像你一样严格要求,不会做昙花一现的人。

【扩展阅读:高中写作指导,认识作文特性】
   一、作文最能扬长避短
   这是由作文的“综合性”决定的。
   任何一篇文章,都是作者多方面“素养”、多方面“能力”、多方面“学识”的一种巧妙的艺术的“综合”。写作从“素养”上说,离不开生活、思想、知识、技巧、语言,以及天赋禀性等;从“能力”上看,涉及了观察、感受、想象、理解、表现等众多方面;从学科上讲,综合到哲学、历史学、心理学、文学、语言学、逻辑学以及作文学等各方面的知识。作文是一座综合着思想、知识、思维、语言的富矿。
   这样,我们可以从中引申出几点结论:
   1、提高作文水平须作“综合”的努力。
   2、作文是需要许多“诗外功夫”的。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靠“熏染”,要靠“磨砺”,“突击”、“速成”不一定见效。
   3、写作活动是一种善于“调动”的艺术。“积之愈厚,发之愈佳”。善于“调动”而“厚积薄发”则常常是文章的力量所在。
   4、“作文知识”不是万能的,“作文课”能解决的问题是有限的。“写作无世袭”——父不能传其子,兄不能予其弟,师不能授其徒。任何人都不能替代学习者自身的努力!决定性的“战役”要靠自己打。
   5、得力各异,扬长避短。在“能力”上,有的人得力于“阅读”,有的人得力于“生活”,有的人得力于“学识”,有的人得力于“思想”,有的人得力于“勤练”,有的人得力于“观察”,有的人得力于“想象”,有的人得力于“理解”,有的人得力于“表现”。这是强调提高写作水平途径的多样性,由此而增强学习者的信心,以便扬长避短,发扬“优势”,集中才力,较快“突破”,以便在“综合治理”之中,收“优长带动”之功。
   应强调一个结论:作文是最能扬长避短的!你懂得了这个道理,即使你的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8/19737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幽默的我作文
       忙碌的妈妈作文150字
       大亚湾游记作文
       春之恋作文
       景色宜人的西湖作文
       我眼中的扬州作文
       音乐喷泉作文600字
       描写美丽的校园作文600字
       校园小景作文
       这个炎热的夏天作文300字
     
     谢谢你
     幽默的我
     好人在身边作文
     真正的强者作文
     可爱的妹妹作文
     母爱的痕迹作文
     我最崇拜的人作文200字
     幽默的我作文
     忙碌的妈妈作文150字
     顽皮的弟弟
    我最爱葡萄作文
    我最喜欢的书作文
    我最爱的书作文
    我最喜欢的小狗作文
    我最喜爱的书作文
    我最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我最喜欢的动物——布丁仓鼠
    我最喜欢的人作文
    我最渴望……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