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真正的强者作文

《老子》说“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当十多岁的我看到这句话时,我迷茫了:难道胜过了别人还不是真正的强者吗?真正的强者是战胜自己?自己怎么战胜自己呢?
   随着我年龄的增长和成长阅历的累积,我已渐渐领悟其中的道理。众人都可以在任何领域中去战胜别人,赢了却不代表你站在了这领域的顶峰,只能说你离这顶峰更近。如果你卢站在顶峰上,那你一在要战胜的就是你自己,你要突破你现在的高度,努力的往更高一层上去,再往更高一层上去,只有这样,你才能站在顶峰上。就像运动员一样,在超越所有对手后,他还可以突破自己,让自己的运动成绩更好,从而刷新新的记录,让冠军的光辉更灿烂,因为那是战胜自己的光芒。
   人的自强不仅仅是某个领域的高峰,还要自身全面的完善。《荀子》说:“以修身自强,则名配尧禹”。众所周知,古代皇帝尧是由各大部落推举出来的,因为他与人为善、仁心宅厚、大公无私、豁达大度,所以他才会成为众人心目中的强者,被众人所拥戴,成为众人的领导人,领导众人过上更好的生活。《礼记·大学》说:“欲治其国者,先齐家;欲齐家者,先修其身。”这更是充分的说明修身对于一个强者是多么的重要。
   真正的强者,不是取决于他人生中一次的胜利,更不是依赖他人生中一时的辉煌,他是不断的突破自己、不断的完善自己,从而成为一个真正的强者。正如《周易》言:“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怎样写好状物的文章】
   (一)交代来历
   文章开头用一、两句话介绍物品的历来,自然地引出下文。
   (二)具体描述
   通过颜色、形状把物品外形准确勾勒出来,写出特点给人以鲜明的感觉。多用一些恰当的修辞手法,展开合理的想象。赋予它情感,就会使物品活生生地跃然纸上。
   (三)动静结合
   先写静态的外形特点,再写它的动态。这样会增添一些情趣,写出的文章也会更加生活。
   (四)说明功能
   每件物品都有它独特的作用,一般来说,这类文章要在结尾处说明一下物品的作用这样会更加突出这件物品的特点。
   (五)融进感情
   字里行间要流露出作者对所描述的物品的喜欢、珍惜之情,这样会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8/19737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可爱的妹妹作文
       母爱的痕迹作文
       我最崇拜的人作文200字
       幽默的我作文
       忙碌的妈妈作文150字
       大亚湾游记作文
       春之恋作文
       景色宜人的西湖作文
       我眼中的扬州作文
       音乐喷泉作文600字
     
     谢谢你
     幽默的我
     好人在身边作文
     真正的强者作文
     可爱的妹妹作文
     母爱的痕迹作文
     我最崇拜的人作文200字
     幽默的我作文
     忙碌的妈妈作文150字
     顽皮的弟弟
    真正的我作文300字
    什么是真正的友谊?作文
    生命真正的含义作文
    真正的态度
    真正的朋友作文
    真正的朋友作文600字
    真正的英雄
    做生活的强者
    什么是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救世主是自己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