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忙碌的妈妈作文150字

我的妈妈是个大忙人,她刚一进门还没来得及换好拖鞋,电话就响了,妈妈连忙跑到屋里去接电话。瞧!我妈妈那忙碌相—左脚穿着拖鞋,右脚穿着皮鞋,鞋带还是解开的。
   有时候,我们一家人围着吃饭时,电话也会“丁零零”地响起来。她又立刻放下饭碗,去接电话。而且经常是一放下电话就换上衣服,匆匆忙忙地走了。爸爸还说:“整个单位就你最忙,你还要不要自己的胃呀?”

【扩展阅读:高中写作指导,认识作文特性】
   一、作文最能扬长避短
   这是由作文的“综合性”决定的。
   任何一篇文章,都是作者多方面“素养”、多方面“能力”、多方面“学识”的一种巧妙的艺术的“综合”。写作从“素养”上说,离不开生活、思想、知识、技巧、语言,以及天赋禀性等;从“能力”上看,涉及了观察、感受、想象、理解、表现等众多方面;从学科上讲,综合到哲学、历史学、心理学、文学、语言学、逻辑学以及作文学等各方面的知识。作文是一座综合着思想、知识、思维、语言的富矿。
   这样,我们可以从中引申出几点结论:
   1、提高作文水平须作“综合”的努力。
   2、作文是需要许多“诗外功夫”的。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靠“熏染”,要靠“磨砺”,“突击”、“速成”不一定见效。
   3、写作活动是一种善于“调动”的艺术。“积之愈厚,发之愈佳”。善于“调动”而“厚积薄发”则常常是文章的力量所在。
   4、“作文知识”不是万能的,“作文课”能解决的问题是有限的。“写作无世袭”——父不能传其子,兄不能予其弟,师不能授其徒。任何人都不能替代学习者自身的努力!决定性的“战役”要靠自己打。
   5、得力各异,扬长避短。在“能力”上,有的人得力于“阅读”,有的人得力于“生活”,有的人得力于“学识”,有的人得力于“思想”,有的人得力于“勤练”,有的人得力于“观察”,有的人得力于“想象”,有的人得力于“理解”,有的人得力于“表现”。这是强调提高写作水平途径的多样性,由此而增强学习者的信心,以便扬长避短,发扬“优势”,集中才力,较快“突破”,以便在“综合治理”之中,收“优长带动”之功。
   应强调一个结论:作文是最能扬长避短的!你懂得了这个道理,即使你的知识与能力并不都好,但你也能写出不错的作文来!
   二、作文四个要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8/19737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大亚湾游记作文
       春之恋作文
       景色宜人的西湖作文
       我眼中的扬州作文
       音乐喷泉作文600字
       描写美丽的校园作文600字
       校园小景作文
       这个炎热的夏天作文300字
       长白山天池游记作文
       大海作文
     
     谢谢你
     幽默的我
     好人在身边作文
     真正的强者作文
     可爱的妹妹作文
     母爱的痕迹作文
     我最崇拜的人作文200字
     幽默的我作文
     忙碌的妈妈作文150字
     顽皮的弟弟
    唠叨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600字
    耐心的妈妈
    急性子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作文250字
    写人作文:我的妈妈作文400字
    我最敬佩的妈妈
    可爱又唠叨的妈妈作文
    爱臭美的妈妈作文
    我最敬佩的妈妈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