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一件发生在马路上的事作文

那是一个上学的早晨,我走在马路的旁边,我看见一个大约20多岁的小伙子骑着自行车从我的身边飞驰而过,一个手里还拿着冰淇淋吃着。
   过马路时也不下车,红灯也不管,过去后,他又来了一个急转弯,转过去后发疯的骑,只听“嘭”的一声,一位阿姨和她大约3岁的孩子倒在地上,车兜里的花瓶摔成了碎片,而这个小伙子只是打了个趔趄,路上的人赶紧把阿姨扶起来,幸好阿姨护着她的孩子,孩子没事,而她的胳膊却擦破了一大块皮,“眼睛瞎了吗?走路不看呀!”小伙子居然不给阿姨道歉,还破口大骂开了,太没素质了!这时,路人都开始指责这个小伙子,可他还是那种大不咧咧的样子,人们更气不过了,找来了交警,交警听完这件事后,想了想说:“双方都有责任,所以谁也不欠谁,”让这个小伙走,路人听了都不愿意,有人说道“赔花瓶,带人去卫生所”交警看没办法就说:“这个花瓶大概也就10元钱吧!各有责任,就一人一半,你给她五元吧!”还没等阿姨开口,这个小伙子赶紧从兜里掏出了五元钱,扔进了阿姨的车兜里,蹬着自行车离开了,阿姨只好叹着气推着自行车离开了,人群也散了。我在路边的小摊买了点吃的,准备去学校时。我看到刚才那个小伙子居然又回来了,我就悄悄的跟着他,他来到交警的跟前说:“老同学,今天谢谢你了……”原来他们是同学,我瞪了他俩一眼就上学去了。
   亏“警”字上面是个“敬”,人们尊敬警察,可我面前这位警察是怎么做的,这件事令我想了很久很久……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说明文怎样才能“说清楚”】
   举例法。《电子计算机与多媒体》一文中,为了说清楚电脑与多媒体的关系,运用了举例的方法。以人为例,人的眼、耳、鼻都具有接收信息的功能,这些信息由神经系统传到大脑,由大脑统一处理。因此,人本身就是一个多媒体信息处理系统,这个系统的“司令部”就是大脑。可见,大脑与人体各部分的关系,是一个“指挥”与“被指挥”的关系。
   此外,还有许多方法可以用在说明文中,帮助你把事物介绍清楚,如“列举数字法”“比喻法”“描述法”等,在《只有一个地球》这篇“课文中,用“6300多公里”这一数字,用“一叶扁舟”这样的形象比喻充分说明地球在宇宙中的渺小。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8/19797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古龙山漂流作文
       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作文
       第一次挣钱作文
       我最高兴的事作文
       蹦蹦床的故事作文
       勤劳的爸爸妈妈作文
       描写男孩子的作文500字
       勤劳的奶奶作文300字
       邋遢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崇敬的人作文400字
     
     一件发生在马路上的事作文
     古龙山漂流作文
     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作文
     第一次挣钱作文
     我最高兴的事作文
     蹦蹦床的故事作文
     暑假游记作文
     动物园参观记作文400字
     春游作文600字
     农家乐作文
    发生在马路上的故事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250字
    暑假里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夏日里的一件趣事作文400字
    最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我和老师之间发生的一件事作
    暑假的一件事作文250字
    一件令人感动的事600字
    一件尴尬的事情
    不应该发生的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