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发生在马路上的故事作文

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下午,郁郁葱葱的树木挺立在马路两旁,树上的鸟儿叽叽喳喳地唱着歌,花坛里开满了五颜六色、斑斑点点的鲜花,沁人心脾,老人、孩子们悠闲地在人行道上散步。突然,一辆像施了魔法的汽车好似龙卷风一般地飞驰过来,车里的驾驶员满脸通红,摇头晃脑,迷迷糊糊的样子,车里的乘客正若无其事地睡得正香。只听“啪”的一声巨响,伴着的一声声惨叫打破了先前的宁静,树上的鸟儿被惊飞了,树叶抖落了一地,树干变得光秃秃的了……原来是刚才那辆汽车在过十字路口时闯红灯,一头撞上了路旁的电杆。车子翻了个跟头,四脚朝天翻到在路旁,四个轮胎还在快速地“咕噜噜”地转动着,车顶已经深深凹陷下去,鲜血染红了一地。路过的人们蜂拥而上,不一会,警车、救护车纷纷而至,几分钟后,又拉响笛声长啸而去。
   渐渐地,渐渐地,十字路口又恢复了平静。
   当夜晚来临,夜深人静时,十字路口的红绿灯、摄像头、斑马线、双黄线、减速带终于忍不住了,对白天的惨案议论纷纷起来。
   红绿灯首先高谈阔论起来:“红灯停,绿灯行!可人们为什么开车、走路总是要闯红灯,造成不必要的车祸,机毁人亡,惨不忍睹呢?”
   “哎,上次有个小学生,急着去上学,过马路不从我上面走过去,刚走到路中央,一辆三轮车向他疾驰过来。他惊慌失措,顿时被三轮车撞倒在地,车子从他的小腿上开了过去,差一点就骨折了!”斑马线语重心长地说,“我的作用就是让人们安全地过马路,可是就总有人偏要不遵守交通规则。”说完,他无奈地摇了摇头。
   “说起过马路,我也何尝没有一肚子气呀……上次啊,有个大妈横穿马路,远远地飞奔过来一辆汽车,多亏了我们减速带让车子慢慢地减了速,那位大妈才平安无事。”减速带插嘴道。
   躺在地上的双黄线也深有感触,叹息着说:“我们双黄线就是为了让车辆都靠右行,各行其道,可现在有些驾驶员为了超车,总是想法越过我们。这真是危险的举动!稍有不慎,就会发生两车相撞的惨祸。”
   这时,一直保持沉默的摄像头也按捺不住了,意味深长地说:“这些人太缺少安全意识了!安全之行始于足下呀!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只有增强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才能保护好自己的生命。”
   红绿灯、斑马线、减速带、双黄线听了,连连点头,异口同声地说:“嗯,有道理,有道理!”
   不知不觉,东边的天空泛起了鱼肚白,他们只好匆匆地结束了这次的畅谈,但人们对交通安全的思考并没就此而结束……

【扩展阅读:指导小学生写作的有效方法】

一、引导学生从生活中捕捉写作的素材
   学生写作的源泉来源于生活。要想让学生喜欢写作文,首先要引导学生学会寻找写作文的源头。生活是实实在在的,又是丰富多彩的,学生留心观察生活,能把平凡生活反映出来,这对学生写作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叶圣陶老先生说过:“作文这件事离不开生活,生活充实到什么程度,才会写成什么文字。”因此,只有让学生平时多留心观察生活,多参加实践活动,才能积累学生对事物的认识和感受。为了让学生能够从日常生活中获得丰富的写作素材,我注意培养学生留心观察周围事物的习惯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8/19786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美的笑容作文
       实验作文
       论奉献
       让座作文400字
       春天在哪里作文500字
       我收获了勇敢作文
       有趣的发现作文300字
       我的发现作文
       幸福就是妈妈的拥抱作文
       英雄作文
     
     顺境与逆境
     发生在马路上的故事作文
     最美的笑容作文
     实验作文
     梦想的距离作文
     昨天今天明天作文
     过节作文
     怎样才能获得快乐作文
     有趣动听的声音作文
     我后悔了作文400字
    我和老师之间发生的一件事作
    不应该发生的事
    不应该发生的事作文
    发生在目光下的战斗
    发生在森林公园里的怪事
    教室里发生的一件事作文
    发生在教室里的一件事作文25
    节日中发生的事作文
    发生在春节期间的故事作文
    发生在学校的一件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