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发生在目光下的战斗

沙漠的夜晚是很美的。如水的月光流泻在连绵起伏的沙丘上,给白天看起来非常粗矿的沙漠蒙上了一层温柔的面纱。从远处传来的鸣沙声又如哀怨的箫声一般,更给沙漠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这个时候,跳鼠先生和跳鼠太太从沙丘上的洞里出来了。沙狐先生和沙狐太太也从旱獭的洞里出来了。跳鼠是出来吃植物种子的,沙狐是出来吃跳鼠的。可是,这样的月光、这样的夜晚,使跳鼠和沙狐都变得浪漫起来。
   沙狐夫妇已经发现了跳鼠夫妇,然而月光下的沙狐太太心情很好,她柔声细语地对沙狐先生说:“亲爱的,我们去散散步吧!”
   沙狐先生也不愿辜负了这美丽的月色,便和沙狐太太迈着优美的步子,在月光下散起步宋,但是他们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过那对跳鼠。
   跳鼠先生和跳鼠太太则跑上了一座高高的沙丘,用后腿站立着,煞有介事地抬头望着月亮,不时还挥舞一下他们那又短又小的前肢。
   “他们在赞美月亮呢。”
   “真滑稽!”沙狐先生笑道,“难怪大家都叫他们沙漠小丑。”
   沙狐太太说:“我真羡慕他们能够像人那样站立。亲爱的,我们为什么不能像他们那样站立呢?”
   “那是因为我们沙狐的前腿和后腿一样长,而跳鼠的后腿的长度是前腿的四倍,所以他们当然能像人一样站立了。”沙狐先生觉得沙狐太太很笨,连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明白。
   那一对自得其乐的跳鼠丝毫没有察觉到躲在另一座沙丘下的敌人一一沙狐,正在暗暗注视着他们的一举一动。他们赞美完月亮,又面对面地坐在沙丘上,用前肢蘸着唾液梳洗打扮起来。
   跳鼠的样子长得很怪,他们的头上耸起一对兔子般的长耳朵,乌黑的大眼睛大得与小小的头不相称。跳鼠背部的毛色跟周围环境的颜色一样,是沙黄色的。他们的腹部是白色的,他们的身体比家鼠的还要大一些。比身体还长的尾巴是跳鼠最明显的特征,尾巴的末端还有一撮黑白分明的毛。
   梳洗打扮完毕,跳鼠先生和跳鼠太太从高高的沙丘上跑下来,因为他们的脚底有厚厚的硬毛垫,所以能跳跃如飞,一跃就是两米远。跳跃中,跳鼠全靠他们的尾巴来保持身体的平衡,他们的尾巴既是平衡器,也是方向舵,还能在空中临时改变方向。
   跳鼠先生和跳鼠太太一口气跑出了沙丘地带,来到了一个长着补血草的地方,蓝色的补血草在荒凉的沙漠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妖娆娇艳。那细小的花辦与银白的月光交织在一起,远远看去,如同一片如梦如烟的云。
   然而,这样的美景并没有让跳鼠先生和跳鼠太太产生任何怜惜之情,反而引发了他们要摧毁这些美景的强烈欲望。他们用发达的凿齿状门牙,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地拦腰咬断花枝。顷刻间,那一大片美丽的补血草失去了生命。
   “我要杀了他们!”沙狐太太咬牙切齿地说,“他们竟这样糟蹋补血草!这可是我最喜欢的花呀!”沙狐太太说着就要往前冲。
   “不要鲁莽!”沙狐先生拦住了沙狐太太,“跳鼠的听觉十分灵敏,你还没跑过去,他们就早跑掉了,我们是追不上他们的。”
   这些道理沙狐太太都明白,她只是被气糊涂了。凭往常的经验,她知道,她和沙狐先生只能智取,不能硬拼。
   看着刚才还开得热热闹闹的补血草,现在都倒在了他们的脚下,这对跳鼠心满意足地跳走了。
   沙狐夫妇悄悄地跟踪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5/19199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沙漠勇士
       沙漠运动会
       穿救生衣的种子
       无情鸟
       小骡子是谁的孩子
       未来的闹钟作文
       蚕宝宝安家
       蚕宝宝
       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他的劳动最光荣
     
     发生在目光下的战斗
     沙漠勇士
     沙漠运动会
     穿救生衣的种子
     无情鸟
     小骡子是谁的孩子
     蚕宝宝的自述
     没有房子的蚯蚓姑娘
     地下宫殿三曰游
     一心想要新房的蜗牛姑娘
    发生在森林公园里的怪事
    教室里发生的一件事作文
    发生在教室里的一件事作文25
    节日中发生的事作文
    发生在春节期间的故事作文
    发生在学校的一件事
    发生在节日里的一件事
    人生在世
    发生在暑假里的一件事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