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没有房子的蚯蚓姑娘

鸟儿鸣,羊儿叫,还有庄稼汉子赶牛下地的吆喝声,惊醒了睡在路旁的一只蜗牛。他把柔软的身体从圆圆的壳里伸出来,把长着一对长、一对短的触角的脑袋抬得高高的:“嗬,今儿天气真好!蓝蓝的天上白云飘……”
   “快看!妈妈!”一只小鸟在蜗牛的头上飞,“这小动物的背上驮着好多好多的东西。”
   鸟妈妈笑起来:“傻孩子,他叫蜗牛,他背上驮的是他的房子。”
   “他为什么要把房子驮在背上?他一定很累吧?”
   “我想他是很累的。不过,这是他自讨苦吃!”
   “你们才是自讨苦吃!”蜗牛大声抗议道,尽管鸟儿早己飞远了,“你们整天到处奔波,自己连所小小的房子也没有。哼!”
   蜗牛对自己的生活十分满意,还亲呢地把他的房子称做“小公馆”哩。不是吗?他背着这座精巧的“小公馆”,无论走到哪儿,歇在哪儿,总是风吹不着,雨淋不着,而且万一遇到了敌人,这“小公馆”还可以充当一个小小的堡垒……哈哈!世界上还有谁的生活像这样舒适、这样安全?
   蜗牛优哉游哉地爬一会儿,歇一会儿,不时仰起头来,“啦啦……啦啦……”地唱几声,他对自己说:“我永远不会改变我的生活,永远不会!”
   “啊,太阳已经当头照了,我该睡午觉了!”蜗牛把身子缩进了他的“小公馆”里。
   刚打了个吨儿,“小公馆”便摇晃起来。
   “谁在摇我的房子?准是来借房子住的。”蜗牛决定不予理睬,他的“小公馆”可不能借出去。
   “哟,好光明的世界啊!”
   “多好听的声音!这还是个姑娘呢。”蜗牛悄悄地把头伸出来。哦,原来是一条蚯蚓从泥土里钻出来,掀动了他的“小公馆”。
   这时,蚯蚓也看见了蜗牛:“对不起,我打搅了您睡午觉吗?”
   “不,没关系。”蜗牛对这个温和的蚯蚓姑娘很有好感,“我们为什么不好好谈谈呢?说不定你还是我的远房表妹哩。”
   “可是,我没有工夫和您聊天。”
   “你很忙?”
   “是呀!我得钻泥土。”蚯蚓姑娘说,“我把泥土钻得松松的,软软的,给它增添养料,让它变得肥沃。”
   “很好,很好!”蜗牛想竭力讨好蚯蚓,虽然他认为钻泥土没一点儿意思,“你的身体是那么美丽,那么柔嫩,真不应该拿它去钻泥土。你太不珍惜自己了!”
   “按您的意思,我应该怎么办?”
   蜗牛慢慢地移近她:“你应该有一座房子,像我这样的,把自己好好地保护起来。”
   &l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5/1918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地下宫殿三曰游
       一心想要新房的蜗牛姑娘
       林中的婚礼
       蚂蚁城堡
       寂寞的玫瑰花儿
       黑蜘蛛的诡计
       一件愉快的事
       海滩上的别墅
       梦中的乐园
       未来的笔
     
     蚕宝宝的自述
     没有房子的蚯蚓姑娘
     地下宫殿三曰游
     一心想要新房的蜗牛姑娘
     林中的婚礼
     蚂蚁城堡
     寂寞的玫瑰花儿
     黑蜘蛛的诡计
     一件愉快的事
     海滩上的别墅
    假如世界没有理想作文
    小花狗的新房子作文
    会走路的小房子:小房子的脾
    会走路的小房子:小房子变了
    会走路的小房子:世界上最棒
    会走路的小房子:开心稻草人
    会走路的小房子:小蜡人儿和
    会走路的小房子:绿毛怪来了
    会走路的小房子:大脚鸭
    没有翅膀的蝴蝶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