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沙漠勇士

猎狗哈奇一直不明白,人们为什么要把“沙漠勇士”这样的荣誉授予那平凡的骆驼。在他的眼里,“勇士”应该是剽悍凶猛、斗志昂扬的,而骆驼却总是那么不紧不慢,甚至有点愚钝。
   这次,猎狗哈奇有机会见识骆驼了。他的主人给了他一个任务,让他跟随一支驼队,穿越大沙漠,运送货物。
   就要出发了。哈奇让一峰叫做曼罗的骆驼(曼罗是这支驼队的领队)把驼队集合起来,让骆驼们驮上货物,准备上路。曼罗则说他要把他的驼队带到有水的地方,喝足了水再上路。
   “还勇士呢。”哈奇心里嘀咕道,“勇士会这么拖拖拉拉的吗?”
   曼罗才不管哈奇是不是高兴呢。他带着他的驼队向一条有头无尾的河奔去。
   哈奇等了好久,还不见驼队回来,他气冲冲地向那条有头无尾的河跑去,只见几十峰骆驼都把头伸进水里,好像要把河水喝干似的。
   “喂,曼罗,该上路了!”
   其他的骆驼像没听见似的,继续喝他们的水,只有曼罗将头抬了抬:“我们还没喝够呢。”
   “你们要喝多少才算喝够了呢?”
   “一百千克。”
   “哇,一百千克!”哈奇惊讶地叫出声来。他想,他最多喝一千克水就会把肚子撑得圆鼓鼓的。
   猎狗哈奇只好耐着性子等下去。好不容易才等到骆驼们把头从水中抬起来,慢腾腾地离开了水边,哈奇这才发现他们背上的两座驼峰都挺了起来,像两座小山峰。哈奇恍然大悟,他想,怪不得骆驼能喝这么多水,原来,那些水都装在了这两座驼峰里。
   骆驼们把货物驮在了背上,驼队便在曼罗的带领下出发了。他们排成一行,迈着缓慢而有节奏的脚步,在驼铃声中走进了沙漠。
   像这样慢的速度,要走多久才能穿越大沙漠呀?骆驼有那么长的四条腿,为什么不能走得快一点儿呢?
   “曼罗!”哈奇跑到驼队前面的曼罗身边,“你能不能走快一点?”
   “不能。”曼罗回答道,“只有保持这样的速度,才能保证我们的体力不会很快被耗尽,我们才能顺利地穿过大沙漠。”
   中午的太阳,火辣辣地照在沙地上,把沙子晒得滚烫。
   曼罗告诉哈奇,他们的脚底有一厘米厚的角质垫,还有大量的黑色素,所以踩在火热的沙子上也不会觉得烫。
   “你们的身体那么大,身上还驮那么重的货物,为什么脚不会陷进沙里?”
   曼罗告诉哈奇,这是因为他们的脚既厚实又宽大。
   下午两点,气温更高了,猎狗哈奇热得受不了了。他张开嘴,伸出舌头,不停地喘气。他没有汗腺,只有靠快速呼吸来降低体温。哈奇见骆驼们都不像他这样,便问曼罗:“难道你们不热吗?”
   “我们也热,但是肯定不像你那么热。”
   “为什么?”
   “因为我们的腿特别长,这就加大了我们的腹部与地面的距离,可以避开地表反射的热量。不过,我还是出汗了。”
   “汗在哪里?我怎么没看见?”
   哈奇曾经看见过一匹出汗的马,浑身都是湿淋淋的。曼罗让哈奇摸摸他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5/19199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沙漠运动会
       穿救生衣的种子
       无情鸟
       小骡子是谁的孩子
       未来的闹钟作文
       蚕宝宝安家
       蚕宝宝
       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他的劳动最光荣
       雾中美景作文400字
     
     发生在目光下的战斗
     沙漠勇士
     沙漠运动会
     穿救生衣的种子
     无情鸟
     小骡子是谁的孩子
     蚕宝宝的自述
     没有房子的蚯蚓姑娘
     地下宫殿三曰游
     一心想要新房的蜗牛姑娘
    沙漠运动会
    沙漠仙人掌作文
    在沙漠中心读后感
    沙漠里的较量
    沙漠中的仙人掌
    沙漠中的金子
    沙漠的自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