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做实验作文

  今天,我们班上了一节综合实践课。
  老师首先给我们讲述了一些理论知识以后,就对我们说:“现在离开下课还有十多分钟,就让我们来做一个实验好吗?”我们异口同声地大声说:“好,好极了!”
  老师叫一位同学去拿来了做实验用的器具,两只水杯,一只打火机,一盏酒精灯。器具拿来以后,老师就动手做起了实验来了。我们大家静静地看着。这一个实验的名称叫“瓶子吃鸡蛋”。开始做实验了。老师赞颂点着了酒精灯然后把一只瓶子放在上面,让酒精灯去烧瓶子的底部。瓶子的口子上放了一个鸡蛋。由于瓶子的口比较小,那个鸡蛋没有掉下去,而是搁在了瓶子的口上。烧了一会儿,瓶子里面冒出了热气。又烧了一会儿,热气也没有了我想按照书上说的现在这一个鸡蛋应该掉到瓶子里面去了。可是,那只鸡蛋还是一动不动地住在瓶子的口上。它好象在笑我们没有本事让它到瓶子里面去。又烧了一会儿,鸡蛋还是稳稳地坐在瓶子的口上。这时,老师说:“看来,这一只瓶子的口太小了,所以这一次实验没有能够做成功。现在,我们换一只口子比较大的瓶子再来做这个实验。”我们耐心地等待着。老师又去找了一个口子比刚才这一只瓶子要大一点的瓶子,而鸡蛋放在上面又不会马上掉进去。
  现在又开始用酒精灯烧瓶子了。这一回可好了,瓶子加热不久,这瓶子口上的鸡蛋再也不像刚才那样好象是姜太公了,而是落到了瓶子里面去了。啊,实验做成功了!瓶子真的把鸡蛋给吃了进去!老师还想让我们讨论其中的原因,可是下课的铃声已经吃了起来。于是,老师说让我们在课外自己找几个人讨论一下,下一节课再交流弄明白其中的原因。
  今天,这一个瓶子吃鸡蛋的实验终于做成功了,我觉得非常高兴!

做实验作文
  一个冬天,我在家里梳头,可是头发和脸却紧紧的贴在一起,把它们拉开,可一放手又贴在了一起,我很想知道是怎么回事,于是问了爸爸,爸爸和我说是静电的缘故,难道静电真能能吸起小纸头呢吗?我不信,所以做了一个小实验。
  首先,我把白纸撕一小块下来,拿出尺子在我身上轻轻的擦了两下,再把尺子放在白纸上,“啊,吸不上来啦,哈哈,老爸也有说错话的时候”,说完,就去问爸爸:“静电是吸不上纸头的,我可是做过实验了,你骗小孩啊”说完,我吐了吐舌头。
  爸爸笑着说:“是吗。我可没有骗你,是不是你没有用力擦啊,还有你是不是纸片太大了”我听完爸爸的话,又去做实验了,我这次吸取教训把纸片又撕下一小块,但这次比上次撕的更小块一些,然后我用尺子在我身上狠狠的擦了好几下,一吸,果然吸起来了,我开心的想:啊,看来下回做实验一定要认真哦。
  我从这个实验指导静电是可以吸起小纸头的 ,还有哦,大家千万不要在座实验时马马虎虎,不认真,不然的话,一个错误的实验结果会误导正确的科学道理的。

做实验作文
  星期日,上作文课时王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我们要做一个神奇的实验。”同学们一听说要做实验,都拍手称快。
  只见王老师从包里拿出一个装有五颜六色气球的塑料袋,对大家说:“你们都玩过气球吧!”“那还用说。”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那谁来说一说,你们平时是怎样玩气球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70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中趣事作文
       暑假的一件小事作文
       游九华山作文
       游世外桃源的作文
       养金鱼作文
       游雷峰塔作文
       从小事做起作文
       香港之旅作文
       作文坐地铁
       最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体验作文
    科学实验作文
    小议实验班
    实验初中
    实验给我带来快乐
    根的向地性实验记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