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节日作文

  在中国传统的节日里,年初的春节乃是一年中孩子们最为期待的了。收红包,玩爆竹,看烟火,晚会联欢都是令人神往。最主要是彼此能欢聚一堂,感受热闹的气氛。妈妈说过,这一天对月许愿会特别地灵验。我不清楚是因为那儿有爷爷的缩影,还是别的原因。
  今年的春节也不外乎像平常人家般度过。排长队喝早茶,转楼阁赏春花,挤位置看烟火灿烂。一切热闹过后,人散楼空。就是这个特别的想法令我和两位难得一聚的堂姐,陪着我在麦当劳里彻夜不归,谈心至天亮。虽有些胆大妄为,可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它也被允许了。
  就坐在麦当劳的隔窗位上。浅浅透亮的一道窗,感觉就像把麦当劳里面与街道外面隔出了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纷纷扰扰的街道,人们热闹的欢呼,在广场上玩着猜谜,点着蜡烛,绕过灯笼,看着魔术。看着他们的热闹,就像一出红红火火的戏。
  “表姐,新年有没有什么愿望啊?”
  “嗯,所有的人都身体健康。”
  “你没有属于自己的愿望吗?还是秘密?”
  “你说的是什么话,好吧,让我想想。”
  表姐终于忍不住睡着了。多么体贴,多么善良的一个人啊。我望着她那恬静的脸庞,心里酸溜溜的。这就是爷爷最爱的孙女。在过去的回忆里,我大多看到的是我对这一切的不屑和我行我素。原来,一切心结由此而来。这使我看清了在层层包裹下流露出的渴望与追求。与月亮对视,我心中暗暗取消过去因幼稚而许下的愿。
  天亮了,窗的隔痕不再明显。窗里窗外浑然一体。我与表姐的心也如此。一切的隔膜在昨夜已彻底的瓦解。
  没有一年的等待与渴望,也就没有了带来时的惊喜与快乐。若其中没有了一些小喜小悲作调试,你则永不会发现,生命之花早已彼此心中开放。若不是在最热闹的节日里,又怎会想到一生中最快乐的事?

我心中的节日作文
  “咚咚!”哎,爸爸妈妈又这么晚回来,他们天天都这么忙。如果把7月3日设成“旅游节”该多好呀,夏天正是爸爸妈妈们 “夏令营”的好时候呢!
  你们问我为什么设立这个节日?那是因为爸爸妈妈天天都忙忙碌碌的,每天早上6点多就起来刷牙洗脸和吃早餐,一弄完这些事就出去上班了,连周末都不能好好休息。我心里暗暗地想:如果设立一个“旅游节”,爸爸妈妈们就不用天天这么辛苦的工作了。
  旅游节这天,人们都聚集在海边吹风、游泳,还可以在阴凉的地方喝可乐。我的爸爸妈妈就在一旁看美景、喝可乐、聊聊天,我就在大海的中央游泳,每个人都轻轻松松、舒舒服服的。
  那该是多么好的场面呀!要是真有“旅游节”该多好,爸爸妈妈们就可以轻松一点了!

我心中的节日作文
  如今的年味已被街边的酒店所取代了,年味渐淡。现在的人们早已不注重传统节日,一年到头也不回家一趟,而是利用这个机会好好赚一笔。
  春节那天,村里的小巷中只弥留下浓浓的鞭炮味,而那些人们早已坐在家里,巷子里没有一个行人,更别谈访亲问友了。而我随着妈妈走家蹿巷地去拜年。爸爸妈妈在外地已有好些年,从未忘记过家乡,也从未忘记过这个年味消逝的春节。
  到了夜晚,往年的吵闹却没了“踪影”,路边的灯却亮着。风,没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211/17768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艺术节作文
       中秋节作文350字
       万圣节作文
       感恩父亲节作文
       家乡的端午节作文
       关于除夕的作文
       写三八妇女节的作文
       快乐的端午节作文
       春节作文400字
       端午节作文300字
     
     过春节的作文
     感恩节的作文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泼水节的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清明随感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元旦趣事作文
    我心爱的书包作文
    我心爱的玩具小熊作文
    我眼中的诸葛亮作文
    我心中的妈妈作文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
    我心中的偶像作文
    记忆中的母亲作文
    我心目中的偶像作文
    我心目中的朋友作文
    我心目中的李白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