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郑州科技馆参观游记作文

郑州科技馆位于郑州市嵩山南路,于2000年4月29日开馆。展品涵盖天地自然、声学、数学、航天、通信、健康等内容,这些展品具有强大的科学性、趣味性与艺术性。从外形上看,它是由圆锥形和月牙形的建筑组成的,很是与众不同。我们在导游的指引下走进了科技馆,一进去,便被各式各样的展览吸引了。
   一楼大厅是一些基本的科学知识,是关于磁电与天地自然等方面的。我们可以从中了解大自然一些基本现象和规律,展品有“电视机与磁”、“噪声小屋”、“金球”、“水与力”、“水翻转”等。最吸引人的要数“柔和的电击”了。
   “柔和的电击”是由电压表、手摇发电机和两个电极的手掌模型组成,因为人是导体,两手之间有一定的电阻,当两个手指放在铜片上时,相当于接通了回路,人摇发动机发动时就会有电流通过导体(两指间),发电机的电流比较小,电流比较弱,所以我们只有麻麻的感觉,这也是我们叫它“柔和的电击”的原因。
   走在通往二楼的楼梯上,还能在墙壁上看到精美的壁画。上面有许多古今中外的名人画像及他们的丰功伟绩,如:哥伦布发现新大陆,郑和七下西洋,祖冲之将圆周率推算到小数点后七位,张衡创制漏水转浑天仪等等。
   二楼大厅主要是分形艺术与动力发电。在二楼大厅里,我看见了一个海螺的展区,海螺五彩斑斓,形态各异,千姿百态,漂亮极了!
   三楼展厅为生命科学展,内设了有关中小学生青春发育期的内容,包括青春期发育知识多媒体,青春期安全知识电话亭,男生私密小屋,女生私密小屋等展项,另外还增设了小小机械师,考古体验等动手项目。我看到了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生长过程。一个月,爸爸的精子和妈妈的卵细胞相结合,为“我”做出了生命的第一步;两个月,受精卵逐渐长成人形;三个月,基本器官已经开始形成;四个月,胎儿的头发,眼睛,眉毛,睫毛,指甲开始生长,声带已经长成……
   生活与科学是密不可分的,科学对我们那么有益,让我们和科学家一起去做一番大胆的事业,让祖国在科技上有更大的发展。我相信,在未来,科技会更加神奇!

【每日写作指导:浅谈高考写作的要领——学生必读】

  (1)述亲身经历

  写作需要生活,越是亲身经历过、体验过的生活,写在文章中往往就越真实,越感动人。在构思过程中,我们要尽量从自己经历的生活中筛选素材。作为中学生,生活经历也许并不算丰富,但只要认真回忆和筛选,再进行适当的加工和组合,就一定能找到具体的材料,写出充满真情实感的作文。《我发现爸爸老了》是南通市的一篇优秀中考作文,作者写的就是自己亲眼所见的情景:小时候,为了不让我一个人孤零零呆在家里,父亲将两条毛巾平铺在装满秧苗的筐上,用那根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扁担挑着我,在泥泞不堪的小路上送走了我的童年。当时的父亲,身材魁梧,虎背熊腰,在村里是数一数二的壮汉子;如今,父亲原先那嘹亮清脆的号子声已失去昔日的雄壮,隐约间还夹杂着几丝沙哑,原先油亮的黑发现在已染上了霜色,原先红润的面庞在已渐渐变得土黄,原先笔直的腰杆也略显弯曲……由于都是亲眼所见,印象特别深刻,写出来就有真情实感。

  (2)多细节描写

  真情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403/20674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趣的活动作文400字
       关于亲近大海的作文400字
       家作文300字
       沐浴书香作文400字
       垃圾桶的一天作文400字
       保护地球母亲作文500字
       有趣的自由泳作文350字
       第一次买东西作文400字
       在一根蜡烛的影响下作文450字
       炸土豆片作文400字
     
     小年作文500字
     炒菜作文400字
     一件可笑的事作文500字
     相信我作文400字
     含羞草的小秘密作文400字
     清明踏青去作文400字
     舟山一日游作文400字
     我爱睡懒觉作文400字
     礼轻情意重作文400字
     郑州科技馆参观游记作文
    去科技馆的感受作文200字
    参观低碳科技馆作文400字
    未来的高科技饭店作文450字
    科技小制作作文300字
    低碳科技馆之旅作文
    科技与创新
    快乐的科技馆之游作文
    长沙科技馆作文
    叮铛的一天——科技改变生活
    参观科技展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