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一件可笑的事作文500字

童年的生活多姿多彩,童年的回忆温馨甜蜜。我们用好奇的目光观察着周围的一切,我们急切的盼望长大,却又闹出了不少笑话,今天,我就来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件可笑的事。
   记得这是在我5岁那年。
   一天,我和妈妈做了一个造型别致的泥娃娃,我可喜欢了,每天都拿着它玩个不停。不久,我的泥娃娃掉进了一个又臭又脏的垃圾箱里,我赶紧用手把它拿了出来,可发现那穿着白纱裙的泥娃娃已经脏兮兮了,我的脑子一片空白,突然想到:裙子脏了能用水洗,泥娃娃脏了不是也能用水洗吗?嗯,说干就干!
   于是我拿着心爱的泥娃娃去“洗澡”了,我打来一盆水,把泥娃娃放进水里,用手轻轻搓了几下,效果可真好,黑色的污点全都消失了!可是,不过一会儿,我的泥娃娃就越来越软,没了头,没了身体,没了脚……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滩泥水,我非常伤心,叫道:“我——的——泥——娃——娃!”妈妈闻声而来。我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的说给妈妈听,妈妈笑得前仰后合,说:“傻孩子,泥娃娃是不能碰水的,你想,下雨天泥也会变成烂泥,那么泥娃娃碰水也会变的呀!”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到了我生日那天,妈妈又给我做了一个泥娃娃,这回我可要好好珍惜它了,于是,我找来了一张黄澄澄的毛毯子,把泥娃娃放在了上面,每天都来看看它,像护蛋行动一样。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了,我的泥娃娃还放在我的书桌上呢!
   我现在一看到泥娃娃,就会暗自好笑,觉得以前的我是多么天真、可爱。

【每日写作指导:家长如何辅导孩子的写作技巧——家长必读】

  孩子把作文写好,这是家长共同的心愿。生活中经常有这种情况:有些家长看到孩子的分数不高或老师批语不佳,便为之苦恼。他们或埋怨孩子不用心写作,或埋怨孩子不是写作的材料,有的家长则埋怨老师的教学水平不高等等。其实,孩子何尝不想把作文写好?殊不知他们有他们的困难,需要家长帮助。据笔者的观察和体会,孩子能否把作文写好,除了依靠老师的教堂教学、课外辅导外,还要依靠家长的帮助。这一点往往被一些家长忽视。其实,家长也是孩子作文的辅导老师,家庭应是孩子作文的第二课堂。

  写好作文,要具备两方面的基本功:一是会从生活中积累素材;二是掌握一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在对作文感到头疼的中小学生中,大部分遇到的难题是面对作文题目感到没有内容可写。出现这种情况并不奇怪,因为写作方法老师结合语文课教学都讲到了,对每个学生来说,只是掌握和运用的熟练程度不同而已。()而每篇作文的内容要常换常新,内容要靠学生平时的积累。学校的作文课,是以课堂集体训练为主,老师所出的作文题,不可能兼顾到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这样,平时对生活善于关注的学生,作文时不觉得困难;而生活积累少的学生作文时则抓耳挠腮,一筹莫展,勉强写出的文章必然枯燥无味,得分也不高。

  孩子作文时感到没有内容可写不足为怪,因为他们的生活毕竟有一定的局限,每天从家庭到学校,从学校到家庭,上课、活动、做作业所占得时间比较多,即便是星期天,属于孩子的时间也少。这对孩子通过生活搜集、积累素材有一定的影响,为此,家长必须投入一定的辅助力量,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尝试。

  1、有意识的帮助孩子积累素材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403/20675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相信我作文400字
       含羞草的小秘密作文400字
       清明踏青去作文400字
       舟山一日游作文400字
       我爱睡懒觉作文400字
       礼轻情意重作文400字
       郑州科技馆参观游记作文
       有趣的活动作文400字
       关于亲近大海的作文400字
       家作文300字
     
     小年作文500字
     炒菜作文400字
     一件可笑的事作文500字
     相信我作文400字
     含羞草的小秘密作文400字
     清明踏青去作文400字
     舟山一日游作文400字
     我爱睡懒觉作文400字
     礼轻情意重作文400字
     郑州科技馆参观游记作文
    发生在中午的一件事作文100字
    让我最深刻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寒假里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40
    一件高兴的事作文300字
    独立完成一件事作文500字
    寒假里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让我快乐的一件事作文200字
    一件难忘的小事作文400字
    一件可笑的事儿作文40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2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