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炒菜作文400字

到现在我学会的本领不少,比如洗衣服、喂鸡、喂兔,做饭、包饺子、炒菜等。但我最拿手的本领是炒菜。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去上班,家里只有我一人,我想:爸妈为了我多么辛苦,我应该为他们做点什么。我想给他们一个惊喜——炒菜给他们吃。我决定做西红柿炒鸡蛋。
   首先,我洗了几个西红柿,把它们切成小方块;然后,我又拿了几个鸡蛋打好倒在碗里搅匀以备后用。接着我把锅搭在炉子上,倒上油,等油过了,先把鸡蛋倒进锅里炒,等鸡蛋炒得差不多,再把西红柿倒进锅里,炒了几分钟,再把葱、辣椒,作料放进去,稍炒一会儿就可以了。我自己尝了尝,味道虽然不错,但没妈妈炒得香。最后把炒好的菜挖进一个大碟子里又放进锅里热着,等爸爸妈妈回来。
   不一会儿,爸妈下班回来了,我给他们打好洗脸水,等他们洗完毕,我倒好了茶,端上花卷。妈妈准备进厨房,我说:“妈妈,你和爸爸为了我们是多么辛苦,今天我给你炒了一道菜,请尝尝!”说完,我去把炒好的菜端上来。“我们的女儿长大了!”看着爸妈吃得很香的样子,听到爸妈的夸奖,我心里甜甜的,非常开心。
   通过学炒菜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勤学苦练,每一个人都能练出。

【每日写作指导:家长如何辅导孩子的写作技巧——家长必读】

  孩子把作文写好,这是家长共同的心愿。生活中经常有这种情况:有些家长看到孩子的分数不高或老师批语不佳,便为之苦恼。他们或埋怨孩子不用心写作,或埋怨孩子不是写作的材料,有的家长则埋怨老师的教学水平不高等等。其实,孩子何尝不想把作文写好?殊不知他们有他们的困难,需要家长帮助。据笔者的观察和体会,孩子能否把作文写好,除了依靠老师的教堂教学、课外辅导外,还要依靠家长的帮助。这一点往往被一些家长忽视。其实,家长也是孩子作文的辅导老师,家庭应是孩子作文的第二课堂。

  写好作文,要具备两方面的基本功:一是会从生活中积累素材;二是掌握一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在对作文感到头疼的中小学生中,大部分遇到的难题是面对作文题目感到没有内容可写。出现这种情况并不奇怪,因为写作方法老师结合语文课教学都讲到了,对每个学生来说,只是掌握和运用的熟练程度不同而已。()而每篇作文的内容要常换常新,内容要靠学生平时的积累。学校的作文课,是以课堂集体训练为主,老师所出的作文题,不可能兼顾到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这样,平时对生活善于关注的学生,作文时不觉得困难;而生活积累少的学生作文时则抓耳挠腮,一筹莫展,勉强写出的文章必然枯燥无味,得分也不高。

  孩子作文时感到没有内容可写不足为怪,因为他们的生活毕竟有一定的局限,每天从家庭到学校,从学校到家庭,上课、活动、做作业所占得时间比较多,即便是星期天,属于孩子的时间也少。这对孩子通过生活搜集、积累素材有一定的影响,为此,家长必须投入一定的辅助力量,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尝试。

  1、有意识的帮助孩子积累素材

  平时在茶余饭后,根据孩子的接受能力,家长可介绍生活中一些有意义的新鲜事及社会见闻等,尽可能讲得情结完整、生动有趣,并加以分析,让孩子知道写哪一类作文时可以运用这些内容,必要时,还可以让孩子把事情简要地记下来。要做到这一点,家长就必须做有心人,首先自己要关心周围的生活。帮助孩子积累写作的素材,要持之以恒,日积月累,切忌一曝十寒。

  2、孩子写需作文时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403/20675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件可笑的事作文500字
       相信我作文400字
       含羞草的小秘密作文400字
       清明踏青去作文400字
       舟山一日游作文400字
       我爱睡懒觉作文400字
       礼轻情意重作文400字
       郑州科技馆参观游记作文
       有趣的活动作文400字
       关于亲近大海的作文400字
     
     小年作文500字
     炒菜作文400字
     一件可笑的事作文500字
     相信我作文400字
     含羞草的小秘密作文400字
     清明踏青去作文400字
     舟山一日游作文400字
     我爱睡懒觉作文400字
     礼轻情意重作文400字
     郑州科技馆参观游记作文
    指引我的父爱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作文400字
    不会变的是你的笑容作文600字
    我的爸爸作文650字
    父亲作文500字
    新学期的打算作文400字
    太阳梦见我作文500字
    春天到了作文500字
    寒假新体验作文500字
    新年的第一天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