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寒假新体验作文500字

我的寒假趣事是什么呢?你猜,你猜,你猜猜猜,哈哈,意想不到吧,那就是在寒假我自己上超市的事情。
   咳!整天在屋里闷着,真无聊。我在屋里坐着,呆呆地望着屋外的鹅毛大雪,心里别提多闷了。忽然,我感到肚子似乎在唱“空城计”。便跑到妈妈的屋里,大声说:“妈妈,我饿了,什么时候吃饭啊?”
   妈妈头也不回,不耐烦地说:“冰箱里没食物了,你自己去超市买点西红柿,自己做!对了,再买一包海带丝!”
   妈妈从包里掏出会员卡与十块钱。
   我穿上大衣,手里紧紧攥着十元钱。
   我小心翼翼地走着,楼道里黑咕隆咚的,我总觉着小一层楼里藏着一个妖怪,就这样,我提心吊胆地走出楼。突然,霹雳啪啦的一声响,我的神经一下绷得紧紧的,仿佛一拉就会断。我吓得急忙向超市跑去。雪还在下,我就像脚下踩着风,一口气跑进超市。外面天寒地冻,可超市里却如春天般温暖。
   我走进蔬果区,仔细寻觅,看见了两个牌子:红柿子,粉柿子。红柿子红彤彤的,粉柿子粉嘟嘟的。我仔细研究了价格,最后决定买红柿子。
   我开始认真挑选,最后选定了三个柿子,这些柿子虽然红,但是又硬又小。像妈妈说的那种不硬不软,大大的,脸儿通红的,那么十全十美的的柿子在这儿压根找不到。这些柿子不是伤痕累累,就是熟烂了。
   买海带可就不那么容易,我东跑西跑,往东瞧瞧朝西看看,最后我终于在一个不显眼的地方找到了它,一看价格,我不由地吐了一下舌头。贵的好吓人那!虽说最贵的是五元五角,和西红柿并在一起不超过十元,可我还是很心疼!最后,我拿了一包一元八角的海带和三个的柿子去结账了……
   我走进家门,“啪”地一声把门关上了,把那大雪纷飞的夜晚关在了外面!——这就是我假期的新体验,平凡而简单,你有过这样的经历吗?妈妈说,我买西红柿和海带特别好吃,说里面有成长的味道,很特别,小伙伴们,你吃过这么特别的食物么?

【每日写作指导:家长如何辅导孩子的写作技巧——家长必读】

  孩子把作文写好,这是家长共同的心愿。生活中经常有这种情况:有些家长看到孩子的分数不高或老师批语不佳,便为之苦恼。他们或埋怨孩子不用心写作,或埋怨孩子不是写作的材料,有的家长则埋怨老师的教学水平不高等等。其实,孩子何尝不想把作文写好?殊不知他们有他们的困难,需要家长帮助。据笔者的观察和体会,孩子能否把作文写好,除了依靠老师的教堂教学、课外辅导外,还要依靠家长的帮助。这一点往往被一些家长忽视。其实,家长也是孩子作文的辅导老师,家庭应是孩子作文的第二课堂。

  写好作文,要具备两方面的基本功:一是会从生活中积累素材;二是掌握一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在对作文感到头疼的中小学生中,大部分遇到的难题是面对作文题目感到没有内容可写。出现这种情况并不奇怪,因为写作方法老师结合语文课教学都讲到了,对每个学生来说,只是掌握和运用的熟练程度不同而已。()而每篇作文的内容要常换常新,内容要靠学生平时的积累。学校的作文课,是以课堂集体训练为主,老师所出的作文题,不可能兼顾到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这样,平时对生活善于关注的学生,作文时不觉得困难;而生活积累少的学生作文时则抓耳挠腮,一筹莫展,勉强写出的文章必然枯燥无味,得分也不高。

  孩子作文时感到没有内容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3/20677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年的第一天作文500字
       参加灭火演练作文400字
       对不起,常婆婆作文600字
       乡村生活作文450字
       描写下雨的景色作文200字
       看3d画展作文500字
       红色羊齿草的故乡读后感
       家乡的小路作文500字
       黄山四季皆胜景作文500字
       乡村素描作文600字
     
     指引我的父爱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作文400字
     不会变的是你的笑容作文600字
     我的爸爸作文650字
     父亲作文500字
     新学期的打算作文400字
     太阳梦见我作文500字
     春天到了作文500字
     寒假新体验作文500字
     新年的第一天作文500字
    寒假作文400字
    寒假二三事作文400字
    快乐寒假作文300字
    寒假生活作文250字
    寒假里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40
    寒假我最难忘的一天作文400字
    寒假手工活动—捏泥
    寒假爬山
    寒假采草莓的感想作文400字
    记寒假的一个游戏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