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寒假采草莓的感想作文400字

今天是我在昌化最难忘的一天。
   天气晴朗,我躺在床上,窗外不时传来几声喔喔喔的声音,这时远处又传来喳喳喳的声音,构成了一首优美的乐曲。就在这个时候我被它们的叫声惊醒了。
   早晨到中午我都在拜年,那家去好、又上这家去拜年,好不容易拜好年。回家后准备躺在床上休息一会,看看小时候的照片,还没看,窗外就传来一阵叫声:“湉湉快下来,再不下来我们先走了!”我自言自语地问自己:“是谁在叫我啊?又要到哪里去了?”我跑到窗前看到了小青阿姨,连忙大叫:“小青阿姨,我在这里”并挥期了手。“小青阿姨已经提前到了,老爸你快去迎接阿姨啊!”“ok!”老爸说到。
   我刚走到楼梯前本来想慢慢地走下去,却只听见:“湉胖子,快点我走了!”我就只能急急忙忙地走下了楼梯。“今天我们去采草莓!”阿姨说道。“ok,let’s,go。”“yes”我们几个小朋友就和小青阿姨去采草莓了。一进大棚,我们就抱怨到太热了,简直和沙漠没什么两样。我看见了红红的草莓,恨不得马上吃。我不管热,我豁出去了,我采得都是又小又红的草莓,我尝了一口,甜甜的,真好吃呀!
   今天采了草莓我才知道了“先苦后甜”的滋味。

【写作指导:小学生怎么写好作文的结尾】

  结尾是作文的最后一道重要“工序”。精彩的结尾被称为“豹尾”。文章有了精彩的“豹尾”,就如咀嚼干果,品尝香茗,令人回味再三。文章有了精彩的“豹尾”,能唤起读者的思考与共鸣,增强感染力。

  那么怎样的结尾才算“豹尾”呢?所谓“豹尾”,是说文章结尾不仅要笔法简洁、明快、干净利落,犹如豹尾劲扫,响亮有力,给读者以咀嚼回味的余地,还应该追求美感,给予读者美的享受。特别是对于考场作文而言,好的结尾更能在“最后一响”之时再次感动阅卷者,使之出手慷慨,从而获得高分。

  下面我教大家几种比较实用,掌握起来也比较快的结尾方式,同时也希望能引发同学们的对结尾方法的思考和研究。

  一、首尾呼应,浑然一体

  篇末点题、首尾呼应,即结尾或呼应题目,或呼应开头,这种结尾方式能使文章结构严谨,浑然一体。同时又能唤起读者心理上一种首尾圆合的美感。

  例如:文章《闪光的女工》,文中的“闪光”是题眼,也是文章的中心。()其文章的结尾是“职工都称她‘只知拉车,不会松套的老黄牛!’党委连年评她为‘优秀共产党员’”。这样的文章用群众对她的好评和党委给她的荣誉结尾,呼应题目“闪光”。

  二、引经据典,言简意明

  选择引用与主题有密切关系的古诗文、名人名言、歌词、俗语谚语、歇后语等名言警句作总结,往往起到深化主题的作用。因为名言警句是经过实践证明了的、含义深刻动人、有很强的哲理意韵、有启示作用和教育意义的话,有的还很有文采,用来结尾,不仅让读者信服,而且在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2/20482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全善良作文500字
       乡下游玩作文500字
       勇敢是一种品质作文400字
       水乡游作文500字
       不一样的月亮作文400字
       我们的新老师作文400字
       观菊展作文400字
       故乡情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
       读书心得600字
     
     醉于山水间
     做好我自己
     苏州名人费孝通
     乡村月夜
     我家的“股市”
     最美司机,吴斌
     元宵佳节
     新春祝福信
     参加表哥婚礼记
     藏在《负荆请罪》背后的故事
    寒假手工活动—捏泥
    寒假爬山
    记寒假的一个游戏作文400字
    我的寒假计划作文400字
    寒假里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寒假生活的第一天作文250字
    寒假的枯燥作文300字
    采草莓作文200字
    寒假的计划作文
    寒假的最后一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