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做好我自己

  从六年级开学至今,已经过了一个半月,我有许多收获,也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  
  我从郑成功、肖邦身上学到了热爱祖国,从蔺相如身上学到了宽容大度,从谭千秋、哈尔威船长身上学到了大公无私,从乔伊身上学到了助人为乐,从勃朗特三姐妹、霍金、鲁滨逊身上学到了坚强不屈……这些收获,都会成为我的精神财富。  
  我的长处呢,主要就是做事情沉稳不慌,专心致志。就以我做数学作业为例吧,大家知道,数学题都很“狡猾”,不全神贯注地去分析问题,就很难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有一个双休日,爸爸给我布置了一套数学题,其中有几道是奥数题,的确有一定难度。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遍又一遍在草稿本上画图、列式、计算。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全都做出来了!爸爸夸我方法得当、结果正确,我对学好数学也更加自信。  
  我的不足之处,就是有时会沾沾自喜,不够虚心。英语是我的强项,不仅经常英语免试,而且还得过几个英语比赛的奖项。这学期的英语默写,通常我都是全对,所以就产生了骄傲情绪。昨天,英语默写本发下来,让我大吃一惊,竟然缺了一个介词“on”!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骄傲就会粗心大意,骄傲就会马失前蹄。只有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才能不犯错误,少犯错误。  
  开学到现在,我的表现还不错。爸爸鼓励我说:“只要你努力了,即使没有取得满意的成绩,也不会留下遗憾。虽然无法做到最好,但是可以努力去做得更好。爸爸妈妈相信你,以后一定会比现在更好!”是啊!只要肯下功夫,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到的呢?我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做得更好,今天可以超过昨天,明天也会超过今天!  
  (指导老师:钱海萍)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2/20561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苏州名人费孝通
       乡村月夜
       我家的“股市”
       最美司机,吴斌
       元宵佳节
       新春祝福信
       参加表哥婚礼记
       藏在《负荆请罪》背后的故事
       给生活增添一点亮丽
       别了,电脑游戏
     
     醉于山水间
     做好我自己
     苏州名人费孝通
     乡村月夜
     我家的“股市”
     最美司机,吴斌
     元宵佳节
     新春祝福信
     参加表哥婚礼记
     藏在《负荆请罪》背后的故事
    做好人好事作文200字
    介绍我自己作文200字
    介绍我自己
    我写我自己
    说说我自己作文600字
    说说我自己作文400字
    我欣赏我自己作文
    令我自豪的一件事作文
    说说我自己作文
    我崇拜我自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