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最美司机,吴斌

 在一次车祸中,一位普通但又伟大的司机,用自己宝贵的生命创造了一个人生的辉煌,他让自己的生命永垂不朽,他的内心时刻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他是谁呢?他就是大名鼎鼎、人尽皆知的吴斌。  
 
 在2012年的某一天,敬业的吴斌一如既往地开着客车,车厢内的乘客个个都聊着天悠闲地坐着。忽然,一声巨响打破了车厢的祥和。乘客都如惊弓之鸟一般慌乱,但吴斌从容地呼吁乘客不要慌要镇定,但他自己的身上已经到处都是鲜血,四肢更加动弹不得。在看脸上,脸色发白眼睛内布满血丝,嘴唇干燥。车窗被不明物体砸烂了,那个物体也砸到了吴斌的腹部,导致了多处失血、骨折、肠道挫伤。他为什么要不顾自己的伤势用微弱的语言安慰乘客?难道他有金刚不坏之躯?不是的,吴斌的伤势早已经非常严重,但他更担心 乘客的安全,因为他有一颗舍己为人、善良无私的心。吴斌迅速停车,并作了一切高速停车的安全工作,然后打开车门并告诉乘客过高速时要小心,不要横穿高速路。说着说着吴斌全身像是打了麻醉药似的四肢软绵绵的、自己的头好像也变得重了起来不断的落下地,顿时吴斌视力好像在不断减弱一般,周围天昏地暗自己也不由自主的躺下地来。  
 
 几十分钟后救护车赶到了,救护车将吴斌送进了医院抢救。几个小时后手术完成了。但这个结果令所有人都感到一丝丝伤痛—手术抢救失败,原因是失血过多、多处骨折、肠道挫伤。在场的人立即失声痛哭起来,有的甚至在接下去的几个小时都泪流满面。  
 其实伟大的人他也普通,伟大其实并不难只要拥有一颗舍己为人、善良无私、不惧困难的心就可与成为一个伟大的人。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2/20560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元宵佳节
       新春祝福信
       参加表哥婚礼记
       藏在《负荆请罪》背后的故事
       给生活增添一点亮丽
       别了,电脑游戏
       怀故乡
       荷、与我们那破碎的梦
       春天在哪儿
       我们的结合,棒!
     
     醉于山水间
     做好我自己
     苏州名人费孝通
     乡村月夜
     我家的“股市”
     最美司机,吴斌
     元宵佳节
     新春祝福信
     参加表哥婚礼记
     藏在《负荆请罪》背后的故事
    最美的午后作文400字
    我们班的最美小雷锋作文600字
    最美的城市
    眼中最美的城市
    最美好的时光作文400字
    最美的青春
    最美的画家作文
    我最美的老师
    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作文
    青春,我们最美的年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