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元宵佳节

  热闹的春节刚刚拉下帷幕,我们又迎来了另一个传统节日——元宵节。  
  元宵节又叫上元节,春灯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因为元宵节在农历正月十五那一天,古时候把正月叫做元月,又称夜为“宵”,而十五日那天又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人们把那天叫做元宵节。元宵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这个节日历史悠久,所以有很多关于它的习俗。  
  吃汤圆:元宵节必吃的一种食物就是汤圆。因为汤圆象征着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汤圆在市场上并不贵。在这天几乎每家每户都要吃上一碗热腾腾的汤圆。汤圆的种类有很多:有水果馅的,芝麻馅的,豆沙馅的等等。这些馅都用糯米粉包成圆形,可荤可素,风味各异。汤圆吃法也很独特,蒸,煮,油炸都可以。不过传统吃法是将汤圆放在沸腾的水中煮。  
  舞狮子:中午刚吃完饭,还来不及收拾人们都跑了出来,大街上有很多人群。他们都奔往同一个地方——广场。因为他们都要去观看一年一度的舞狮子。舞狮子是中国优秀的民间艺术,每逢元宵佳节或集市庆典时都会以舞狮来助兴。舞狮子又称狮子舞。在舞法上也有文武之分,文舞表示狮子的温顺,有抖毛,打滚等动作;武舞则表现狮子的凶猛,有腾跃,登高,滚彩球等动作。  
  赏花灯:看完舞狮子,吃完晚饭,人们还闲不住。他们又去赏花灯。虽然夜幕已经降临。还有一些寒冷,但这依然抵挡不住人们对花灯的喜爱。大手牵小手,人们结伴而行去观赏漂亮的花灯。说起赏花灯,我想起了一个故事:在东汉明帝时期,明帝提倡佛教,听说佛教有正月十五僧人观佛舍利,点灯敬佛的做法。所以就令皇宫和寺庙点灯敬佛,令士族庶民都挂灯。后来这种佛教礼仪节日逐渐变成了民间的盛大节日。这种节日由宫廷到民间,由中原到全国,直到现在人们所说的赏花灯。  
   “元宵节,月亮圆。圆圆的汤圆黏又甜。观花灯,舞狮子,大街小巷真热闹。宝宝对着月亮笑,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2/20560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春祝福信
       参加表哥婚礼记
       藏在《负荆请罪》背后的故事
       给生活增添一点亮丽
       别了,电脑游戏
       怀故乡
       荷、与我们那破碎的梦
       春天在哪儿
       我们的结合,棒!
       美丽的三清山——新年之旅
     
     醉于山水间
     做好我自己
     苏州名人费孝通
     乡村月夜
     我家的“股市”
     最美司机,吴斌
     元宵佳节
     新春祝福信
     参加表哥婚礼记
     藏在《负荆请罪》背后的故事
    正月十五闹元宵作文
    正月十五闹元宵作文400字
    快乐的元宵节观灯会之旅作文
    闹元宵作文
    闹元宵作文400字
    元宵节看花灯作文
    闹元宵作文400字
    新年闹元宵作文
    为什么元宵节要吃汤圆?作文
    元宵节赏灯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