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快乐寒假作文300字

同学们,你们一定知道,一到寒假,我们就非常的兴奋。因为,它不但是我们的寒假,也是中国人民一年一度的春节。在春节里家家户户都喜气洋洋,小朋友们还有压岁钱拿,真是太开心了。每次拿到压岁钱,我就特别高兴,妈妈叫我把它存起来,以后就可以去买好多好多的书籍了。每次到春节我都要叫爸爸买好多的烟花。到了晚上,我就和爸爸、妈妈、还有爷爷、奶奶一起放烟花了、今年也不例外。到了大年夜的晚上,家家户户都放起了爆竹、烟花。那一声声的爆竹声、烟花声,像一曲美妙的音乐,扣人心弦。
   我看着天空中美丽的烟花,也忍不住拿出了我的烟花,让爸爸帮我把烟花点燃了导火线,只听风“啪”的一声巨响,一朵朵美丽的、五颜六色的烟花散放在天空中,灿烂的光芒映照在每一张快乐的脸上。
   啊!春节真好,寒假真快乐!

【写作指导:写读后感要掌握基本的方法】

  1、精读代章,找到“感点”

  精读代章,就要做到一遍又一遍地读,细细地品味。只有在精读中,我们才能深刻地体会人物的内心世界和思想感情。苏轼说过:“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就是这个道理。

  代章中令人感动、引人思考的“点”,可能是代章的主要内容,也可能是代中的一个画面、一个感人的情节,总之,哪一点最令你感动,哪一个地方拨动了你的心弦,哪一点就应该是你读后感代章中的“感点”。

  例如:我们五年级上期学习了《半截蜡烛》这篇课代。“杰奎琳镇定地把烛台端起来,向几位军官道过晚安,上楼去了。()正当她踏上最后一阶楼梯时,蜡烛灭了。”这段描写我们谁都不会忘记,此时我们的心情和小女孩一样紧张,当“蜡烛熄灭”的时候,我们和这家人一起松了一口气,同时我们也从心底深深地佩服这勇敢的母子三人,更佩服这位勇敢而聪明的小姑娘。看到这里,同学们一定有许多话要说,自然,也就找到了“感点”。

  同学们在写读后感的时候,最主要的是谈自己的感想,可以结合全代来谈,也可以结合代章中的某一点来谈,谈自己的体会,自己的看法,自己这样做以后的后果……这样,同学们认识问题的能力,表述自己的观点的能力就会1步步提高。

  2、结合“感点”,展开联想

  好的作品给人的感受是多方面的,如果我们面面俱到,哪1点都不会谈清楚。只有围绕自己受到启发教育最深的一点并结合生活实际,抒发自己的感想和心得,才会写出优秀的读后感来。

  • 快乐寒假作文300字
  • 快乐寒假作文
  • 我的快乐寒假作文600字
  •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403/20654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生读中国梦有感
       点读机“坏了”作文300字
       寒假生活作文250字
       学本领作文300字
       五指兄弟的故事作文300字
       白莲公园作文300字
       我的中国梦作文
       赏花灯作文300字
       赏梅花作文200字
       我的家乡杭州作文300字
     
     新学期的打算作文
     洹水公园作文
     拥抱春天作文200字
     我眼中的京剧作文300字
     游上海城隍庙作文300字
     一个熟悉的人作文300字
     我最难忘的一天作文250字
     幸福的时刻作文300字
     语文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游泳作文200字
    快乐新年作文500字
    寒假二三事作文400字
    寒假生活作文250字
    快乐的星期六作文300字
    快乐的除夕作文250字
    快乐的夜晚作文150字
    寒假里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40
    寒假我最难忘的一天作文400字
    快乐的游戏作文400字
    原谅别人也很快乐作文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