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快乐的星期六作文300字

上周六下午我和妈妈去下沙乐园玩,到了门口,我们看到上次灯会里的龙灯、叶子灯、荷花灯……还依然在公里园展示他们最后的风彩。
   走进游乐园,我先玩了起降飞机,当飞机飞得很高的时候,我就很害怕,生怕掉了下去,只好闭着眼睛想其它的问题,几分钟后起降飞机终于慢慢落下来了,然后,我又玩了用手qiāng打气球、飞标射气球……最有趣的是钓金鱼,刚开始没经验,当小金鱼刚刚咬上钓的时候我就迫不及待的提鱼钩,由于提的太早,动作又慢了些,所以好几次上钩的小金鱼又掉回鱼池里啦,最后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终于钓上了第一条红色的小金鱼,陆陆续续我又钓上了几条,我很想钓一条黑色的小金鱼,黑色的小金鱼好像知道有危险一样,不管我怎么用鱼饵引诱,它就是不上钩。
   钓了半天我才钓到7条,我买了一个鱼缸,老板就送了一条鱼,于是我就选择了一条黑色的,“终于得到你了,黑色的小金鱼!”这样我一共就有8条了。就这样快乐的星期六又结束啦!

【写作指导:写作细节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1、选用典型细节。

  细节描写在文章中不是越多越好,细节描写要能抓住典型细节,而应选择具有代表性、概括性、能反映深刻主题的事。这样才更具有广泛性,有利于突出文章中心,从而给人留下更为深刻的印象。比如,鲁迅在《祝福》里几次写到鲁四老爷“皱一皱眉”,这种面部表情的细微变化,便深刻地暴露出封建绅士厌恶寡妇、维护旧礼教的反动立场和丑恶灵魂。

  2、细致观察事物。

  要使得描写生动形象,在观察事物过程中,我们要调动自己的各种感官,对事物作非常细致的观察。()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特征,所以每个人说话、做事都会以不同的方式体现出自己的性格。我们要做的,就是认真地去观察,然后把它积累下来,作为写作的素材。写人是这样,细节描写用于写景、状物时,则要把握住景物的特征和变化。

  3、细节描写要服从表现中心的需要,力求使细节具有深刻意义。

  细节描写是一种以小见大的方法。细节的分量虽轻,容量却大,在我们选择细节的时候要从细微处着手、从大处着眼、小中见大,让小的细节反映人的思想状况、社会风貌。

  4、细节描写必须典型真实。

  所谓真实,是指细节描写能够精确而又惟妙惟肖地反映现实生活中的人事的特征。所谓典型,是指描写的细节,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能够通过个别的、细小的事物,反映一般与全貌,由现象揭示本质。比如朱自清在《背影》中对父亲爬月台时吃力样子和动作的描写,突出了父亲对我无私的爱,让每个读者感动不已。他的成功之处在于对父亲动作的细致观察和准确地表达。

  5、精心锤炼词语。在细节描写中,我们要选择恰当的词语,以期以少胜多,乃至一字传神。

  6、巧妙运用修辞。运用比喻、拟人、夸张等修辞格,可以增强语言的生动性,变抽象为具体,使无形变为有形。

  7、善用标点符号:

  鲁迅的小说《故乡》塑造了一个深受剥削压迫的淳朴农民的典型形象——闰土。小说在闰土的语言细节描写中,巧妙地借用标点符号,来表现闰土这二十多年来的变化。共有六句,其中却有了9个省略号,给人印象特别深的有这样两处:(1)见到“我”时,“闰土态度恭敬起来,分明的叫道:&lsquo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403/20653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校园的一角作文300字
       生日派对作文200字
       观察松树作文250字
       欢乐的体育课作文300字
       课间里的那些事作文300字
       写茉莉花的作文300字
       森林里的音乐会作文300字
       美丽的春姑娘作文300字
       宽容的妈妈作文
       学雷锋日作文200字
     
     新学期的打算作文
     洹水公园作文
     拥抱春天作文200字
     我眼中的京剧作文300字
     游上海城隍庙作文300字
     一个熟悉的人作文300字
     我最难忘的一天作文250字
     幸福的时刻作文300字
     语文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游泳作文200字
    快乐新年作文500字
    快乐寒假作文300字
    欢乐的体育课作文300字
    快乐的除夕作文250字
    快乐的夜晚作文150字
    快乐的游戏作文400字
    原谅别人也很快乐作文200字
    快乐的下午作文500字
    动物乐园快乐游作文400字
    快乐的冬天作文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