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欢乐的体育课作文300字

今天下午,我们班在操场上了一节非常欢乐的体育课,一开始我们正在埋头认真写作业,“铃—铃—铃”上课啦!这一节是体育课,结果老师迅速地说:“快点站门口排队,今天我给你们上体育课,快!”
   到了大操场之后,老师一声令下,我们女生队和男生队将进行一场“跑步大赛”,看看哪队跑得又直又快,因为我肚子痛,所以跟老师说了以后,坐在冰凉的大理石板凳上“看戏”。结果男生队的赵杨雨森跑了最后一名。
   跑完以后,老师双手拿了两个黑铅球笑咪咪地说:“上场比赛,男生不服气,所以我们来场公平竞争。”老师把我也叫过来,让我一起参加。第一轮球先往上传,第二轮往下传,第三轮是一上一下传球,规则都清楚了,女生们有点力不从心,而男生们却在疯狂地咆哮,尤其是邓德麟发出刺耳的尖叫声。第一轮结束之后进行第二轮比赛,这一次我们女生齐心协力地传球,而男生们则大喊大叫,女生们默默无言地传球,之后的一局我们又赢了,男生们于是相互责怪。
   伴随着下课铃声,我们回到了教室。我却悟出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

【写作指导:细节描写——让人物鲜活的金钥匙】

  “人物”是文章的灵魂,但在学生的习作中常见的人物形象往往是千人一面,既无个性,又不生动,整篇文章显得干瘪乏味,缺少感染力。仔细阅读这些作品,就会发现这样一个共同的问题:往往只是一味地追求把某件事写完整,而忽略了进行生动具体、细致入微的细节描写。

  细节描写的范围很宽广,它的作用也是多方面的,但主要还是刻画人物性格,塑造人物形象。一个个传神的细节,犹如人体身上的细胞,没有了它,人就失去了生命;文章少了细节,人物形象就失去了血肉和神采。作家李准说:“一个细节在揭示人物的性格特征的作用上,有时和一个情节、一场戏肩着同样的作用。”正如平常所谓的“于细微处见精神”。

  文学大师的创作,就非常重视对细节的描绘。鲁迅的《阿q正传》中有一段阿q刑前画押的细节描写:“要画圆圈了,那手捏着笔只是抖,于是那人将纸铺在地上,阿q伏下去,使尽平生的力画圆圈。()他生怕被人笑话,立志要画得圆,但这可恶的笔不但很沉重,并且不听话,刚刚一抖一抖的几乎合缝,却又向外一耸,成了瓜子模样了。”这个行为细节,具体、形象、生动地反映了阿q的性格特点——直到死还恪守着自欺欺人的“精神胜利法”。当人们读到这一细节描写时,谁又能不觉得阿q的可笑、可悲、可怜?又怎么会不“哀其不幸,怒其不争”,进而深思国民劣根性?

  不仅中国作家如此,外国作家亦然。如巴尔扎克的《欧也妮·葛朗台》中写葛朗台死前,当神甫把镀金的十字架送到他唇边让他亲吻基督的圣像时,“他却作一个骇人的姿势想把十字架抓在手里,这一下最后的努力送了他的命”,只这一细枝末节就活画出了这个守财奴贪婪成性、至死不变的丑恶形象。正是细节描写,使人物有血有肉,性格鲜明,形象栩栩如生;有了鲜活的人物,整篇文章因之而充满生机,产生强烈的感染力。

  当然,并不是所有生活上的细节都具有价值,也不是只要写得“细&rdqu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403/20652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课间里的那些事作文300字
       写茉莉花的作文300字
       森林里的音乐会作文300字
       美丽的春姑娘作文300字
       宽容的妈妈作文
       学雷锋日作文200字
       难忘的一句话作文300字
       西湖雨景作文300字
       风信子的春天作文300字
       假如我是两会的小记者作文300字
     
     新学期的打算作文
     洹水公园作文
     拥抱春天作文200字
     我眼中的京剧作文300字
     游上海城隍庙作文300字
     一个熟悉的人作文300字
     我最难忘的一天作文250字
     幸福的时刻作文300字
     语文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游泳作文200字
    快乐的星期六作文300字
    快乐的除夕作文250字
    快乐的夜晚作文150字
    快乐的游戏作文400字
    快乐的下午作文500字
    有趣的体验作文400字
    欢乐谷作文300字
    快乐的冬天作文200字
    快乐的元宵节观灯会之旅作文
    快乐的新年作文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