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快乐新年作文500字

新年来了!新年来了!新年娃娃来到了人间为人们献上最衷心的祝福。人们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快乐!过上一年更比一年好的日子!看,那蔚蓝蔚蓝的天空一下子变成火红火红的了,红彤彤的弥漫着喜气洋洋得味道,人们看着真是开心啊!那沥清小道在这个时候也仿佛变成了一条华丽的地毯,地毯的两旁开着鲜花,走在上面真是有种置身仙境的感觉,世界一下子变成了个天堂!人们也纷纷在门前挂上了大红灯笼,一排排整整齐齐,红红火火,美丽极了!
   听,运处传来了新年歌声,人们听着好像陶醉了似的,不仅仅是在这歌声里,而且还陶醉在这人间仙境里呢!火红的天空,五彩的大地,喜气的灯笼,悦耳的“新年歌”,真是一派好风景啊!
   人们穿上了自己的新衣服,脸上洋溢着愉快的笑容。他们走家串户,互相祝福,好喜庆啊。
   然而,在这欢庆的日子里,每个人都市这样无忧无虑的吗?新年娃娃看到,许多在灾患中幸存下来的可怜的人们,并不像其他人一样有吃有喝,还有新衣服,他们仍旧生活在饥寒交迫之中。新年娃娃掉了一地真情的泪,这眼泪飘洒到了那些贫困的灾患地区,转眼,灾民们也过上了美好的生活,他们的脸上没有忧愁,而是取代的幸福和安逸。新年娃娃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悄悄的离开了。
   新年娃娃为新年送上了一份宝贵的礼物,不仅是美好的祝福,还有灾民们美好的生活,他走了,但他永远留在人们心中,辛勤的付出总比简单的获取的快乐,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伸出自己友爱的双手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那么世界一定处处充满幸福与光明!

【写作指导:在写作中如何展开联想】

  学生作文,最常见的毛病就是内容贫乏,无事可写,无话可说。这种现象,有人往往归结为词汇缺乏,遣词造句能力不足。其实,这主要还是因为这些同学不会在现有生活的基础上,发挥联想和想象的缘故。把联想运用到写作中,可使文章内容丰富、充实,表达生动、形象。学生在作文中,怎样展开联想呢?我们可按照下列三种思路去培养和发挥自己的联想能力。

  一是从“相近”“相关”的方面去联想。也就是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时间或空间上有相近或相关关系的其他事物的联想。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由人间独酌,起舞弄清影写起,联想到人的悲欢离合。()这些都是由相近、相关的事物而引起的联想。

  二是抓住“相似”的特点展开联想,是指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性质或或形态上有某种相似的事物的联想。如郭沫若《天伤的街市》,抓住街灯和明月的相似之处,由街灯联想到天上的明星,再从明星写到街灯,通过牛郎织女的幸福生活,寄托了作者反抗传统观念、追求幸福生活的强烈愿望。茅盾的《白杨礼赞》,抓住白杨树干、枝、叶、皮及顽强生命力这一点,采用象征手法,由此及彼,自然而然地联想到和白杨树一样具有顽强生命力的北方农民。再如,由波浪想到柔软的丝绸,由大花猫想到老虎,由天上的白云想到地上的棉花等,这些都是抓住事物的相似之处来展开联想的。

  三是朝着“相对”“相反”的方向去联想。也就是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发起与它在性质或特点上有相对或相反事物的联想。如曹植的《七步诗》:“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就是较好运用了相对与相反联想的手法,设置了豆萁煮豆这一特写镜头,凸现了兄弟相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3/20663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第一次学滑板作文
       游香港海洋公园作文600字
       请遵守交通规则作文400字
       游玉龙雪山作文450字
       滕王阁之游作文500字
       热爱生命作文500字
       美丽的柳浪闻莺作文400字
       如果有如果作文500字
       漂流历险记作文400字
       新学期打算作文500字
     
     让我为你做件事作文500字
     适应作文400字
     一滴水的自述作文600字
     校园生活真愉快作文500字
     快乐新年作文500字
     我第一次学滑板作文
     游香港海洋公园作文600字
     请遵守交通规则作文400字
     游玉龙雪山作文450字
     滕王阁之游作文500字
    新年真好作文600字
    快乐寒假作文300字
    快乐的星期六作文300字
    快乐的除夕作文250字
    快乐的夜晚作文150字
    快乐的游戏作文400字
    原谅别人也很快乐作文200字
    美丽的三清山——新年之旅
    快乐的下午作文500字
    动物乐园快乐游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