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请遵守交通规则作文400字

孔子曾经说过:“人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必须珍惜它,必须珍惜你所拥有的美好……”交通事故每时每刻都会发生,它像颗威力十足的zhà dàn,一旦爆炸,威力十足。
   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我和妈妈在广场上散步。突然一辆车“唰”地一下擦肩而过。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个男孩骑着自行车,不知要去哪,由于他骑的太快了,差点就撞上了斑马线上的那位老奶奶。大家劝他不要骑得那么快,会出事的。可他就是不听,继续骑他的‘飞车’,脸上不时露出得意的神情。我想:这样的做法太危险了,很可能会出交通事故的。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和妈妈在一个拐弯处看见了一群人围在一起。我和妈妈怀着好奇心走过去看了一眼。“啊!”,“这不是刚才那个男孩吗!他怎么被车撞了?”
   我听见旁观者说:“唉!这个孩子太可怜啊!刚才不小心撞上了一辆大卡车,连人带车一起飞了出去,当时就不省人事。”周围的人立刻拨打了120急救。救护车鸣着警笛,把男孩儿带走了。
   后来我听到消息,那个男孩被撞的很重,需要很多钱治疗,并听说他家并不富裕,拿不出这么多钱治疗。听说那个男孩儿入了保险,保险公司把大部分医疗费给付了,使那位男孩儿及时得到了救治……
   交通事故是那么可怕,一霎那间,就有可能夺走人的生命。为了你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为了社会上不再有因违反交通规则而造成亲人哀伤的呼唤、为了不再有更多年轻的生命断送,让我们一起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珍爱生命的好少年吧!

【写作指导:如何写好作文的标题】

  标题是文章的眼睛。好的标题简洁明了,生动形象,能引导读者理解文章的内容,具有强烈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我们学过的课文中就有许多标题运用了修辞手法,富有艺术特色,值得我们很好地学习。

  一、比喻

  《手术台就是阵地》采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把“手术台”比作战斗的“阵地”,形象地表达了“手术台”的重要性和特殊性,突出了当时紧张、危急的气氛。()意在歌颂战斗在手术台前的白求恩大夫对革命工作极端负责的崇高品质和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还有《鸟的天堂》、《林海》、《沙漠里的船》和《彩色的翅膀》等也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

  二、拟人

  《大海的歌》和《骄傲的孔雀》都采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

  《大海的歌》把无生命的大海当作有生命的人,它能唱歌、传情、表意。《骄傲的孔雀》则把孔雀当作人,它能思维、有表情、神态活泼。

  三、借代

  《帐篷》采用的是借代的修辞手法。作者借“帐篷”歌颂了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们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以帐篷为家,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金色的鱼钩》和《手》等课题也采用了借代的修辞手法。

  四、双关

  《种子的力》这个题目就是一语双关,表面写种子的力量无穷,赞美它是世界大力土;实际写中国人民有一股百折不挠、奋发向上的抗日力量,赞美了抗日的烽火扑不灭,中华民族具有独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伟大力量。《落花生》、《古井》和《挑山工》等题目也采用了双关的修辞手法。

  五、引用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3/20663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玉龙雪山作文450字
       滕王阁之游作文500字
       热爱生命作文500字
       美丽的柳浪闻莺作文400字
       如果有如果作文500字
       漂流历险记作文400字
       新学期打算作文500字
       新年真好作文600字
       我是一个小书虫作文600字
       春天的公园作文400字
     
     让我为你做件事作文500字
     适应作文400字
     一滴水的自述作文600字
     校园生活真愉快作文500字
     快乐新年作文500字
     我第一次学滑板作文
     游香港海洋公园作文600字
     请遵守交通规则作文400字
     游玉龙雪山作文450字
     滕王阁之游作文500字
    遵守纪律作文150字
    遵守交规幸福生活
    我们要遵守规定
    自觉遵守纪律的朱莉红
    我是遵守规则的好少年
    遵守交通法规最重要
    遵守交通安全,从我做起
    遵守交通规则,享受平安与和
    遵守规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