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让我为你做件事作文500字

从你我懂事起,你就以你比我大2岁的身份来照顾我,比如:学习,生活……这些点点滴滴都记录在我的童年记忆册里。现在翻阅起来,记忆犹新。但仔细查看,我未曾帮过你。小琪,请让我为你做件事。
   英语课下课,咱们出去玩滑板车。你提议和男生比赛,于是,我们就和骑自行车的男生一起比赛。刚一下坡,我领先超前。忽然,一个比我大好几岁的男生猛然加速,但他的方向没有把握好,向我偏来。我当时一看,急忙右拐,但又前方有一块宽而小厚的石台,为了躲避他,我却没有看到那块石台。所以我的头摔到了石头上,腿也破了,双手满是鲜血。我从地上爬起来,坐在石台上哭。你赶忙放下车子,在我身旁,擦净鲜血。然后,关心的问我:“还能走吗?”我思虑过后,对你说:“能。”你吃力地扶我起来,我感受到你的手在使劲的往上提。你使出了全身的劲把我送回了家。之后,你又把我的车抬了回来。我模糊的双眼看见,你的后背湿透了。从此,你我之间的友谊更深了。
   我感觉自己这次期末考试的成绩还是蛮不错的,立即向你询问。收获的不仅是你的成绩,还有无尽的失落。见我这般样子,你咯咯的笑了起来,安慰我说:“哎呀,这点小事算得了啥?我不就比你高1·5分吗,你再仔细仔细,加把劲,肯定能追上我。加油~我相信你!”说完便对我眨眼一笑。我的心情也好了许多。
   如今,我和你已经在同一所中学了,但你还一如既往的照顾我,可我从来没有帮助过你。我多么想帮助你一次,小琪,请给我一次机会,让我为你做件事!

【写作指导:在写作中如何展开联想】

  学生作文,最常见的毛病就是内容贫乏,无事可写,无话可说。这种现象,有人往往归结为词汇缺乏,遣词造句能力不足。其实,这主要还是因为这些同学不会在现有生活的基础上,发挥联想和想象的缘故。把联想运用到写作中,可使文章内容丰富、充实,表达生动、形象。学生在作文中,怎样展开联想呢?我们可按照下列三种思路去培养和发挥自己的联想能力。

  一是从“相近”“相关”的方面去联想。也就是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时间或空间上有相近或相关关系的其他事物的联想。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由人间独酌,起舞弄清影写起,联想到人的悲欢离合。()这些都是由相近、相关的事物而引起的联想。

  二是抓住“相似”的特点展开联想,是指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性质或或形态上有某种相似的事物的联想。如郭沫若《天伤的街市》,抓住街灯和明月的相似之处,由街灯联想到天上的明星,再从明星写到街灯,通过牛郎织女的幸福生活,寄托了作者反抗传统观念、追求幸福生活的强烈愿望。茅盾的《白杨礼赞》,抓住白杨树干、枝、叶、皮及顽强生命力这一点,采用象征手法,由此及彼,自然而然地联想到和白杨树一样具有顽强生命力的北方农民。再如,由波浪想到柔软的丝绸,由大花猫想到老虎,由天上的白云想到地上的棉花等,这些都是抓住事物的相似之处来展开联想的。

  三是朝着“相对”“相反”的方向去联想。也就是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发起与它在性质或特点上有相对或相反事物的联想。如曹植的《七步诗》:“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就是较好运用了相对与相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3/20664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适应作文400字
       一滴水的自述作文600字
       校园生活真愉快作文500字
       快乐新年作文500字
       我第一次学滑板作文
       游香港海洋公园作文600字
       请遵守交通规则作文400字
       游玉龙雪山作文450字
       滕王阁之游作文500字
       热爱生命作文500字
     
     让我为你做件事作文500字
     适应作文400字
     一滴水的自述作文600字
     校园生活真愉快作文500字
     快乐新年作文500字
     我第一次学滑板作文
     游香港海洋公园作文600字
     请遵守交通规则作文400字
     游玉龙雪山作文450字
     滕王阁之游作文500字
    让我最深刻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让我悄悄地告诉你作文500字
    让我们做一个自立的孩子
    我为班级提建议作文250字
    让我快乐的一件事作文200字
    母爱让我成长作文400字
    让我怦然心动的那句话作文60
    这让我感动作文500字
    我为文明创建作贡献作文500字
    最让我难忘的一句名言作文4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