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遵守交通法规最重要


今天早上,青阳第一中队的雷警官利用早会的时间向我校学生讲述了关于遵守交通法规的一些知识。
从中,我知道了第一点就是:小学生坐轿车的时候最好不要坐前座。为什么?因为轿车随时都有可能会急刹车,小孩子坐前座时,一不留神头就会撞在挡风玻璃上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就会受伤。听了这个知识,我的心顿时忐忑不安,因为我就是爱坐在前座的小学生中的一个,每次为了能仔细地看清前方的风景,我总喜欢抢着坐前座,没想到,坐前座的危险性比后座大。
第二点是有关过马路的。现在的家长都不放心让孩子自己过马路,因为路上的车辆实在是太多了,车速又很快。雷警官告诉我们过马路要走人行道,过马路时要左看看,右瞧瞧,小朋友最好要把手举起来,做个手势让别人知道你要过马路了,才慢慢地走过去。可是,我见过许多同学都是飞跑过去,横穿过街。这样做是十分危险的,有时候就因为你一个人而影响其他人。这不,不久前深圳那一起交通事故就是因个别人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引起的:一辆大巴为了躲避一个横穿过街的骑自行车的人,紧张之下,大巴竟然开到了人行道上,当场撞死了十几个行人,事故现场惨不忍睹,只能听见阵阵的痛哭声。你看,这就是横穿过街的严重后果,如果那骑自行车的人慢慢地牵着车规规矩矩地走人行道,哪会丧失那么多条人命呀!


第三点是大家都知道的规矩,也是大家最常忽略的,就是骑摩托车要戴安全帽。大脑是人体最脆弱的地方,也是最重要的地方,没有大脑,人们什么事情都不会做。而在公路上乘车,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对大脑有伤害的事情。我们班有一个同学的叔叔在公路上骑摩托车,发生了车祸,由于他没戴安全帽摔伤了脑袋,成了植物人,在床上整整躺了两年,为了医治他的病,他们家已经花掉了几十万。如果他当初戴上安全帽,现在,他可能就不会成为他们家的一个负担。可是后悔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交通规则人人守
       小鸭子
       堂姐的红皮鞋
       远离火灾,珍惜生命
       交通安全在我心中
       假如我有一个许愿球
       安全童谣两则
       我是快乐小义工
       小老鼠贪贪
       有这么一个人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交通文明从我做起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让交通安全引领我们阔步前进
    交通文明在行动
    文明交通在行动
    遵守交规幸福生活
    交通安全在我心文明出行在脚
    文明交通我先行
    我们要遵守规定
    交通协管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