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交通规则人人守


今天早上,我们来到了操场。咦,今天又不做操啊?上次是举行普通话宣传活动,这次会是什么呢?我满怀着疑问,等待着……
听!校长开始讲话了。哦!原来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呀!接着,校长请来一位客人——雷警官。雷警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我们讲了有关交通安全的知识。
他先告诉我们,什么是交通事故:“比如,一个小孩边走边看书,看得出神入化。忽然‘砰’的一声,撞在了电线杆上。这种并不叫交通事故。假如,一个小孩一边走路一边看书,看得非常投入。不知不觉走到了马路上,被汽车‘狠狠’地撞了下去,这才叫交通事故。交通事故是离不开车的!”啊!原来如此啊!我这时才恍然大悟,原来交通事故是离不开车的呀!
接着,他给我们讲了一个小故事:一辆大卡车,像流星,似闪电地冲向了人行道。要撞上了,要撞上了!司机来了个紧急刹车,可是悲剧依然发生了:压死了19个活生生的人!事故的原因是,一个骑自行车的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从大卡车前面“嗖”地一下冲了过去。大卡车要躲闪,因为体积较大,忙中出乱了,车拐到了人行道……多么悲惨,多么令人心酸的血腥场面,多少家庭从此陷入痛苦之中呀!
他最后总结了一句震撼人心的话:“违反交通规则是可耻的!”因为小偷偷的是别人的钱财,偷的是身外之物。而不遵守交通规则,偷的是别人的身体,偷的是别人的生命啊!所以我们千万不要违反交通规则!


听到这里,我想起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一场车祸。一天,我和姐姐还有爸爸,坐着摩托车,急急忙忙往学校赶。眼看快迟到了,爸爸是个急性子,来了个超速“飞行”,在左拐弯时,忽然“砰”的一声,我们的车和一辆摩托车相撞了。那辆摩托车上的女人‘砰’的一声,一屁股摔在了地上,我们的书包一下了“飞”出了好几米。还好,我和姐姐一点事也没有。旁边的人赶快把那女人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鸭子
       堂姐的红皮鞋
       远离火灾,珍惜生命
       交通安全在我心中
       假如我有一个许愿球
       安全童谣两则
       我是快乐小义工
       小老鼠贪贪
       有这么一个人
       美丽的韩国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交通文明从我做起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让交通安全引领我们阔步前进
    交通文明在行动
    文明交通在行动
    交通安全在我心文明出行在脚
    文明交通我先行
    规则
    交通协管员
    听交通安全讲座的感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