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月光下的童年作文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深深叫着夏天……”。这是同学最熟悉的《童年》歌曲,你们想听一听我的童年(故事)吗?那好,现在我就跟你说。
   我从小就出生(长)在美丽的张溪,那里绿树成阴(荫),鲜花遍地,依山的城郭,傍水的村庄,那风景太美丽了。
   夏天的夜晚更美丽。这美丽的夜晚到了,奶奶带我去操场乘凉。那天上的月亮像小船,旁边的星星一闪一闪的,在向我们眨眼睛,树上的知了给草地上的蝴蝶伴zòu,不时飞来几只萤火虫,她们提着小灯笼飞来飞去,不知要干嘛(这里应该写萤火虫来凑热闹)?我和小伙伴追逐着萤火虫,不时从桌上拿起一块切好的西瓜或一个苹果(吃着),奶奶看到了脸上露出了笑容。
   我们玩累了就去旁边的草地上先打几个滚,再躺在草地上休息一会,望着天上的月亮和星星。我们还找到草地上蛐蛐,看它们演zòu歌曲,捉飞来的蝴蝶,采摘着草地上的野花。
   在中秋节的夜晚,我们全家坐在操场上的椅子上,一边观赏着月亮,一边吃着月饼,那种温馨和甜蜜,是说不出来的。我们几个调皮的小孩还会轮流表演节目,这可把大人笑的(得)眉飞色舞了,虽然有的节目表演的不好,但我们大家都很快乐。这一天,我们都洋溢在欢乐之中。
   我在月光下成长,月光下有我的童年足迹,我爱月光,更爱我那美丽的月光下的童年。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怎样写好状物的文章】
   (一)交代来历
   文章开头用一、两句话介绍物品的历来,自然地引出下文。
   (二)具体描述
   通过颜色、形状把物品外形准确勾勒出来,写出特点给人以鲜明的感觉。多用一些恰当的修辞手法,展开合理的想象。赋予它情感,就会使物品活生生地跃然纸上。
   (三)动静结合
   先写静态的外形特点,再写它的动态。这样会增添一些情趣,写出的文章也会更加生活。
   (四)说明功能
   每件物品都有它独特的作用,一般来说,这类文章要在结尾处说明一下物品的作用这样会更加突出这件物品的特点。
   (五)融进感情
   字里行间要流露出作者对所描述的物品的喜欢、珍惜之情,这样会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8/19733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前行的脚步作文
       有意义的社区活动作文
       记一次小志愿者活动作文600字
       都是“挑食”惹的祸作文400字
       青春需要雕琢作文
       爱唱歌的妹妹作文
       我的妹妹作文600字
       玩碰碰车作文400字
       说说我自己作文400字
       美术课作文
     
     月光下的童年作文
     前行的脚步作文
     有意义的社区活动作文
     记一次小志愿者活动作文600字
     都是“挑食”惹的祸作文400字
     青春需要雕琢作文
     爱唱歌的妹妹作文
     我的妹妹作文600字
     玩碰碰车作文400字
     说说我自己作文400字
    爱在月光下作文
    樱花树下的友情
    如水的月光作文
    松树下的那一份情
    楼下的好心人作文
    路灯下的身影作文
    乡下的一天作文
    阳光下的我们作文
    显微镜下的世界作文
    沐浴在阳光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