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前行的脚步作文

生活中,形形色色的人从我们身边走过,脚步匆匆,向前迈进。
   我的未来会怎样,前面等待着我的又是什么?带着这样的一种疑惑,这样的一丝迷茫,我一天天的长大。一次,参加完书法比赛后,我坐在赛场外松软的草坪上,慢慢回想起儿时的点点滴滴。夏天,顶着骄阳去练习毛笔字;假期里,抵制住动画片的诱惑,去细细思考解题的思路;到了晚上,心里还默念着那些名言名段……这一切,又是为了什么?
   耳边传来孩子的欢声笑语,抬眼一看,一个小孩手中高举他的满分试卷,向妈妈奔去,脸上,是抑制不住的欣喜。看着孩子那兴奋的摸样,闻着草儿的芬芳,我精神一振,头脑渐渐清醒。似乎,有什么在我脑中炸开。写出好字的骄傲,解出题目那一瞬的自豪,隐藏在辛苦之下,是苦中有乐的细细品味,是先苦后甜的美丽笑容,是成功后那极大的满足……
   水滴为何勇往直前,是为了终有一天滴穿岩石,奔向大海。前行至终,是滴穿岩石的欣慰。老鹰何故飞翔不停,是为了心里那份豪情,行至暮年,再无遗憾。
   我不也正是如此吗?刻苦学习,品味成功之喜,失败之痛,与时光一同前行,尽力使心中无憾,让日月无悔,带着那份憧憬、那份执着,用前行的脚步,在时光中留下属于自己的一抹彩虹、一段痕迹……
   怀着对明天的希望,结束前一天的旅程。因那份执着、那份好奇、那份期待,我将以时光为伴,与岁月为友,坚定前行,实现心中的梦想!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怎样写好状物的文章】
   (一)交代来历
   文章开头用一、两句话介绍物品的历来,自然地引出下文。
   (二)具体描述
   通过颜色、形状把物品外形准确勾勒出来,写出特点给人以鲜明的感觉。多用一些恰当的修辞手法,展开合理的想象。赋予它情感,就会使物品活生生地跃然纸上。
   (三)动静结合
   先写静态的外形特点,再写它的动态。这样会增添一些情趣,写出的文章也会更加生活。
   (四)说明功能
   每件物品都有它独特的作用,一般来说,这类文章要在结尾处说明一下物品的作用这样会更加突出这件物品的特点。
   (五)融进感情
   字里行间要流露出作者对所描述的物品的喜欢、珍惜之情,这样会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8/19733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意义的社区活动作文
       记一次小志愿者活动作文600字
       都是“挑食”惹的祸作文400字
       青春需要雕琢作文
       爱唱歌的妹妹作文
       我的妹妹作文600字
       玩碰碰车作文400字
       说说我自己作文400字
       美术课作文
       我尝到了痛苦的滋味作文
     
     月光下的童年作文
     前行的脚步作文
     有意义的社区活动作文
     记一次小志愿者活动作文600字
     都是“挑食”惹的祸作文400字
     青春需要雕琢作文
     爱唱歌的妹妹作文
     我的妹妹作文600字
     玩碰碰车作文400字
     说说我自己作文400字
    老师伴我们前行作文
    在鼓励中前行——给王老师的
    春的脚步
    蔡润林也行的嘛
    关于旅行的作文400字
    关于旅行的作文
    秋天的脚步
    寻找童年的脚印
    一行有一行的气味
    沙滩上的脚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