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爱唱歌的妹妹作文

妹妹特别爱唱歌。有时候,她的歌声会给我带来麻烦。
   早晨,我一睁眼就听到了妹妹在被窝里唱起了歌。因为他和奶奶在南边,所以只能听到却看不到妹妹是露着头唱的,还是藏在被窝里唱的。但是被子一上一下的动。妹妹骄傲的唱起了她自编的歌:“爸爸好,妈妈好,大姐姐好,小弟弟好,爷爷奶奶好,我好,你好,大家好!好好好!”唱完一段,妹妹就停下来,问问奶奶:“好不好听?”奶奶被逼无奈只好说:“很好!”其实,妹妹经常把a调唱成c调。她还以为自己唱的很好听,是个大歌星呢。幸亏,我早习以为常了。
   中午,妹妹用圆珠笔在我的本子上画小人。哎!妹妹居然在我的本子上瞎画,真是太可恶了,我就气冲冲的骂了句:“大坏蛋!”而妹妹听后却是一手叉腰一手指着我,兴致勃勃地唱起来:“大坏蛋!大坏蛋!齐健是个大坏蛋……”大嘴一咧一咧的,还使劲的跺脚。我见她这样子,又好气又好笑,她怎么这样子啊?
   晚上,作业不多,我在那里津津有味的抄着歌词。妹妹却在炕上唱歌:“哗啦啦呀,哗啦啦!小溪流呀流……”她一边唱一边挥手,还真像个大歌星。“啊啊啊!啊啊啊……”妹妹大声欢唱着,眉毛都弯成月牙了。我百分之七十的精力用来听她唱歌,百分之三十的精力用来抄歌词。抄完后,一读才知道,遭了!一半抄成妹妹的歌,一半是歌词,我真是哭笑不得啊!
   哎!妹妹真是太爱唱歌了,尽管找不到调儿,还臭美。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中学生如何提高写作能力】
   很多同学怕写作文,常常为此苦恼。究其原因,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有的苦于没有东西写,有的不知道怎样串成文章,有的担心写不具体。
   我认为,中学生要想提高写作能力,必须从积累材料和训练表达这两方面入手。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要写好作文,语言材料和生活感悟的积累是基础。只有厚积,才能薄发。同学们积累材料,主要有以下途径:
   一、阅读与摘记
   这里的阅读不仅仅是指语文课内的阅读,更不等同于语文课本的学习,还包括大量的课外阅读。只凭借语文课内的阅读,是难以满足积累语言材料的需要的。早在50多年前,叶圣陶先生就指出:“国文课本为了要供同学试去理解,试去揣摩,分量就不能太多,篇幅也不能太长;太多太长了,不适宜做细琢细摩的研讨工夫。但是要养成一种习惯,必须经过反复的历练。单凭一本语文书,是够不上说反复的历练的。所以必须在国文教本以外再看其他的书,越多越好。”要进行大量的课外阅读,首先要有阅读的条件,同学们可在图书室借书,也可以自己订课外书,或者同学之间互相交流。对于一本好书,反复诵读,在读中自悟,在读中自得,记住其中的要点,自己的感受以及好词佳句,古诗名句和名人名言等,分门别类地摘在笔记本上。再对这本书其他内容进行快速的浏览,得到想要的要点或具体的信息,就停下来,把它们记下。读完全书以后,回顾全文内容,根据要点列成提纲,从而整体把握。而我校的读书笔记,这个时候是最能派上用场的了。
   二、观察与思考
   作文源于生活。我们身边每天都在发生着不计其数的新鲜事,可惜,有些同学对此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8/19733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妹妹作文600字
       玩碰碰车作文400字
       说说我自己作文400字
       美术课作文
       我尝到了痛苦的滋味作文
       成绩有那么重要吗?作文
       夏雨作文300字
       假如我是一朵云作文300字
       爱上乒乓球作文
       去武当山旅游作文
     
     月光下的童年作文
     前行的脚步作文
     有意义的社区活动作文
     记一次小志愿者活动作文600字
     都是“挑食”惹的祸作文400字
     青春需要雕琢作文
     爱唱歌的妹妹作文
     我的妹妹作文600字
     玩碰碰车作文400字
     说说我自己作文400字
    难忘的唱歌比赛作文
    练习唱歌作文
    我和一支歌的故事作文350字
    爱唱歌的我作文
    唱歌比赛作文
    我过了把唱歌瘾
    当我唱起国歌的时候
    读《会唱歌的被子》有感
    我们爱唱一首歌
    我爱唱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