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妹妹作文600字

我的妹妹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她呀,只会在家里大大咧咧的,可在学校嘛,嘻嘻……连举手的勇气都没有了啦。
   妹妹总被妈妈说成“多动症”,因为她一天到晚都闲不下来。如果让她在沙发上坐一会儿,她的屁股就像扎了刺一般总是动来动去。不过,别看她这样,但在看电视、玩电脑的时候,却一动不动,甚至连眼睛都不眨一下。
   准确的说,妹妹长得很漂亮,说好听点儿她很爱美,但是说难听点儿就是臭美。
   不信你听:“妈妈您给我梳一下那个漂亮头发吧!”“今天穿哪一件好呢?”“可是这件显得我太胖了。”“yes!就这件吧!”
   我的天那!才九岁就成天想着美,每天唠叨一早晨,烦都烦死了。也许长丑一点儿就不会这样了吧!我每天听她这么说简直要发疯了。
   你知道妹妹最不喜欢干什么吗?她呀最烦的就是写作业和妈妈的唠叨。
   她常说:“不用写作业的一天,就是中国人民解放的一天。不听唠叨的一天,就是雨过天晴的一天。”
   她虽然这样想,但她的成绩很棒所以家长们说它很聪明,因此她很得意。
   我们俩呀成天吵架,没有不吵架的一天。吵架时两人好似冤家,过不了一分钟就又在一起玩了。为此大人们十分不理解。
   她最喜欢画画,和手工。你可以看看我家有一面墙,都贴满了她的画和手工。你别小看它,这可都是妹妹的杰作。
   “姐!帮忙把这个贴上。”啊!千万别。
   你对我妹妹一定有了更深的了解,相信你也会喜欢她!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中学生如何提高写作能力】
   很多同学怕写作文,常常为此苦恼。究其原因,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有的苦于没有东西写,有的不知道怎样串成文章,有的担心写不具体。
   我认为,中学生要想提高写作能力,必须从积累材料和训练表达这两方面入手。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要写好作文,语言材料和生活感悟的积累是基础。只有厚积,才能薄发。同学们积累材料,主要有以下途径:
   一、阅读与摘记
   这里的阅读不仅仅是指语文课内的阅读,更不等同于语文课本的学习,还包括大量的课外阅读。只凭借语文课内的阅读,是难以满足积累语言材料的需要的。早在50多年前,叶圣陶先生就指出:“国文课本为了要供同学试去理解,试去揣摩,分量就不能太多,篇幅也不能太长;太多太长了,不适宜做细琢细摩的研讨工夫。但是要养成一种习惯,必须经过反复的历练。单凭一本语文书,是够不上说反复的历练的。所以必须在国文教本以外再看其他的书,越多越好。”要进行大量的课外阅读,首先要有阅读的条件,同学们可在图书室借书,也可以自己订课外书,或者同学之间互相交流。对于一本好书,反复诵读,在读中自悟,在读中自得,记住其中的要点,自己的感受以及好词佳句,古诗名句和名人名言等,分门别类地摘在笔记本上。再对这本书其他内容进行快速的浏览,得到想要的要点或具体的信息,就停下来,把它们记下。读完全书以后,回顾全文内容,根据要点列成提纲,从而整体把握。而我校的读书笔记,这个时候是最能派上用场的了。
   二、观察与思考
   作文源于生活。我们身边每天都在发生着不计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8/19733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玩碰碰车作文400字
       说说我自己作文400字
       美术课作文
       我尝到了痛苦的滋味作文
       成绩有那么重要吗?作文
       夏雨作文300字
       假如我是一朵云作文300字
       爱上乒乓球作文
       去武当山旅游作文
       假如我是一支粉笔作文
     
     月光下的童年作文
     前行的脚步作文
     有意义的社区活动作文
     记一次小志愿者活动作文600字
     都是“挑食”惹的祸作文400字
     青春需要雕琢作文
     爱唱歌的妹妹作文
     我的妹妹作文600字
     玩碰碰车作文400字
     说说我自己作文400字
    爱唱歌的妹妹作文
    暑假游记作文:我的荷花湖一
    暑假游记:我的滨江湿地公园
    我的棋迷爷爷
    我的夏令营生活作文
    假如我的生命只剩三天
    我的理想作文450字
    我的愉快暑假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550字
    我的小制作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